心肌缺血有头晕、头痛.恶心症状需要吃什么西药

会员14542336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肌缺血有头晕、头痛.恶心症状需要吃什么西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吃什么西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问题分析: 心肌缺血是冠心病的一种。治疗可选择硝酸脂类药物(如单硝酸异山梨脂或其缓释剂型),作用为扩张心脏冠状动脉,增加心肌供血;还应该服用他汀类药物(如阿伐他汀,辛伐他汀).
意见建议:一方面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一方面稳定动脉斑块,防止斑块脱落形成血栓,造成中风等。
有用0
关注
姚英姿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642
问题分析: 建议要注意饮食,低脂肪高纤维。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
意见建议: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另外试试中药丹参片也是可以的。 我建议你最好是看看心内科专业的医生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缺血会头晕恶心,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心肌缺血时,会出现头晕、恶心。这是因为心脏负责向脑血管供应动脉血。动脉血从左心室喷出后,通过主动脉进入脑血管。一旦心肌缺血发作,心脏不能有效工作,就会出现各种心律失常,影响心脏的泵血功能,导致脑血流量减少甚至中断。大脑对脑缺血的变化非常敏感。一旦脑血流量减少,就会导致头晕、恶心、发黑。如果脑缺血持续时间较长,会不可逆地引起脑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出现头皮发紧头晕头痛的症状,首先考虑是神经性因素所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维生素B1或者维生素B12等,同时,可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服用解热镇痛剂,例如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片等。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过度的劳累,避免熬夜,同时注意清淡饮食,有助于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出现心肌缺血同时伴有呕吐头晕,考虑是有冠心病心肌缺血,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硝酸异山梨酯片或硝酸甘油改善心肌缺血,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拜阿司匹林抑制血小板聚集,并且可酌情给予β受体阻滞剂控制心率,以改善心肌缺血。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治疗。
此外,对于心肌缺血患者,应该注意富钾低钠,注意饮食营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肌缺血没有症状需要吃药,具体分析如下。
一旦患者出现了心肌缺血,这就说明冠状动脉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狭窄,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遵医嘱服用抗血小板药物、他汀类药物等,通常能够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尽量多卧床休息,避免过度活动,不要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会使病人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心绞痛,精力不足,气短乏力,心悸等症状。心肌缺血是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脉管炎等,导致心脏血液灌输量减少心脏缺氧,不能够支持心脏的正常工作,严重时会使病人出现猝死。需要去医院做心电图来确诊病情同时服用一些抗血小板药物和营养心肌的药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吃一些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人心肌缺血的表现有活动后胸痛,胸闷,气短;疼痛的部位多在胸骨中后段;大多数在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后诱发;疾病进一步发展,当心肌供血完全中断时,出现持续性心前区疼痛,伴有烦躁不安,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严重者可出现大汗淋漓,四肢冰冷,血压下降,心率增快,晕厥,甚至猝死等意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