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请问使用留置针有可能引发的感染有哪些?如...

会员12393343 31 已回复
医生您好!请问使用留置针有可能引发的感染有哪些?如果因为无菌操作过程有疏忽的话会引发哪些感染?会感染艾滋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娇 蓬安县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肛肠专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83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留置针留置过久可能引起红肿疼痛等,也可能引起静脉炎,一般不会引起艾滋病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如果留置针有出现红肿等就可以立即拔针,以免引起静脉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感染的危险比正常人高。糖尿病引起的常见感染如下。
呼吸道、泌尿系统、肝胆系统、皮肤软组织、牙周等。感染的病原体中包括流感等病毒。真菌感染,如膀胱或肾脏感染、孢子(皮下感染团)、眼睑炎(眼睑感染团)、牙龈疾病和口腔感染、脚感染或伤口感染和褥疮等等并发症状。一旦出现了糖尿病引发局部感染的现象,请及时就医,听从医生嘱咐,合理科学地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打留置针以及在留置针保留的时候,可能会对打针的地方造成疼痛,不方便洗澡,活动的时候疼痛比较明显。再次,留置针在血管内保留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药物外渗以及血液外渗。最后,留置针可能会继发细菌感染,因为留置针内可能会有细菌进入到血液中,可能会造成菌血症或者败血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发哮喘的原因比较多,主要就包括了以下这几个方面:
1、遗传性因素,哮喘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比如说父母当中有哮喘病患者,那么子女的发病率就比其他人高得多。
2、个人因素,包括个人敏感性的体质,以及身体过度肥胖,或者是身体免疫调节异常等等,对于哮喘的发作都有推动作用。
3、感染性因素,包括了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真菌感染、支原体感染等等。
4、其他因素,比如说精神压力大、气候变化、工作环境不好、经常吸烟喝酒等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生尿路感染主要是由于不重视个人生殖系统卫生所致,和不干净的性生活直接相关。
因此要想避免泌尿道感染,必须重视个人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定期进行必要的自检查和治疗。尿路感染多由细菌病毒和其他致病微生物经尿道口逆流入尿道,感染尿道,也可因膀胱等炎症所致。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泌尿道内存在着大量的致病菌。常见细菌包括大肠杆菌、绿脓杆菌、链球菌、淋球菌、支原体和衣原体,需经尿培养和尿道分泌物检查,才能明确诊断。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是泌尿系统感染,那么就会出现以下症状:
第一种是慢性感染,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者是由于某些原因引起的感染,例如劳累、憋尿、长期不洗澡等,都会导致感染的反复发作。
第二,结石发生几率增加,如果经常出现泌尿系统感染,尿液中有大量的病菌,此时就会出现感染结石。
第三,可以造成泌尿系统的狭窄,例如反复的尿道炎,造成尿道粘膜变得坚硬,管腔变窄,排尿费力,排尿困难,如果反复发生肾病,可能会引起肾功能不全,肾功能减退。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引发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有灼热感。
尿路感染可以通过检查尿常规可以做出诊断。药物治疗一般采用抗生素药物治疗,按疗程服药,同时注意多喝水。喝水可以形成更多的尿液,可以促进炎症的排泄,推荐每天的喝水量大于1500毫升,同时建议应以清淡饮食为主,清淡饮食容易消化,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能量,需要补充更多的糖分,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应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人体可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根据疗程用药后复查,避免肾盂肾炎。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细菌逆行感染,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内衣,热水烫伤,暴晒。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