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疼的厉害怎么办

会员13673155 36 已回复
前段时间,我老公总说肩膀疼痛,经常让我给他按摩,这样可以减轻些疼痛感,我怀疑是肩周炎,想知道肩周炎什么症状,怎样引起的 病因是什么、肩周炎的症状与治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肩周炎是慢性病能逐渐好转而痊愈,治疗是以止痛、功能锻炼,促进关节功能恢复为原则.可以用理疗、热敷、按摩或推拿,可以帮助止痛,口服芬必得外敷止痛膏。在压痛部,可用醋酸强的松龙作局部封闭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肩周炎的危害主要表现为肩部疼痛,可为阵发性或持续性,急性期时疼痛剧烈,夜间加重,影响患者睡眠。另外,肩关节炎可导致患者活动受限,病情严重者不能刷牙、洗脸、梳头、脱衣、插衣兜等,甚至局部肌肉萎缩、肩关节失去活动能力等。另外,肩周炎发病之处多为一侧,如不及时治疗,可导致另一侧也引发肩周炎。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本病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天气变化及劳累而诱发,以后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疼痛,并逐渐加重,昼轻夜重,肩关节向各个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肩部受到牵拉时,可引起剧烈疼痛。肩关节可有广泛压痛,并向颈部及肘部放射,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缩。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疼痛为肩周炎最明显的症状,疼痛的程度及性质有较大的差异,或为钝痛,或为刀割样,有持久性,夜间疼痛加重,甚至痛醒,因病期不同压痛点部位和压痛程度也不一致。除此之外,肩周炎还表现为肌肉无力、活动障碍等。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肩关节活动受限: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肩周炎疼的厉害的解决方法如下:
孕妇肩周炎疼的厉害,建议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肩关节保暖,肩关节不要负重;如果疼痛严重,可以通过前臂悬吊、冲击波治疗、超短波理疗等方法治疗。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通常来说,肩周炎引起胸口疼建议进行药物治疗、一般治疗等。
肩周炎造成的胸部疼痛主要是因为关节炎造成的,如果出现剧烈的疼痛,可以口服云南白药、布洛芬等止痛药,也可以通过口服的方式来减轻肩关节的痛苦。通过锻炼可以减轻身体的痛苦,可以让病人的胳膊从下向上攀援,达到最高处,可以减轻肩膀的痛苦。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避免感冒。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呼吸时有胸痛并不是因为肩周炎引起的。肩周炎只会引起肩关节周围的疼痛和限制运动。如果患者在呼吸过程中出现胸痛,很有可能与气胸、胸膜粘连等肺部疾病有关。此外,急性心肌梗塞等心脏有关的疾病也会导致相似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该及时到二级以上的医院进行治疗,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控制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患者应适当的按摩或者用毛巾热敷,促进炎症的吸收,减轻疼痛。如果疼痛比较剧烈的情况下,也可遵医嘱口服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止痛。同时也可以配合中医上针灸、理疗、红外线照射,微波治疗等物理方法促进康复,或者止痛药膏以及用激素配局麻药物进行局部封闭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无效的,也可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治疗。另外,平时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过度的负重,并且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个是属于一些肩关节周围炎。那么就要注意,人到中年可能会由于肩周关节的退化,也会影响导致这样的症状。过度疲劳劳累会加重,导致疼痛的。所以要注意及时的休息好,尽量减少过度疲劳。尤其要注意保暖,配合一些消炎痛片。一般有助于改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是属于一些肩关节周围炎。那么就要注意,人到中年可能会由于肩周关节的退化,也会影响导致这样的症状。过度疲劳会加重,导致疼痛的。所以患者要注意及时的休息好,尽量减少过度疲劳。尤其要注意保暖,配合一些药物治疗。一般有助于改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