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食欲不振,失眠,气短

会员13672756 28 已回复
胸闷,食欲不振,失眠,气短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巧彩 医生会员 王家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孩呕吐。消化不良 闹肚子
已帮助用户: 85706
问题分析: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
意见建议: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导致,经西医诊断有明显的器官性病变。这要视具体情况来确定治疗的。建议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在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许艳荣 私塾医院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10186
问题分析: 失眠与很多因素有关,也就是说生活工作中的许多事件和因素长期影响人的情绪和生活质量均有可能导致失眠,不过以我们看来,长期紧张、焦虑、压力以及长期负性生活事件刺激引发的长期负性情绪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因素之一,当然,体质状况、性格特点,以及是否有别的疾病等也是很重要的诱发原因。

  所以我建议你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适时调节情绪,要知道最大的快乐是心情快乐。在这个社会中,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无论你身处社会哪个阶层,无论你贫富贵贱,人人都有难处、挫折,不顺心在所难免,所以要学会适度处理逆境、不快乐、烦恼的事情,保持一个良好的心境。生活中长寿的人一般都有一个好的心态,遇事不乱,荣辱不惊。至于食物方面,通过食补可以调节睡眠,怎样调节,我建议你买一些相关的书籍,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疗方法,持之以恒,我想会收到效果的。

 
意见建议: 失眠是一个相对来说较为复杂的疾病,导致失眠的原因很多,我希望你能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或食疗,祛除致病原因,肯定会有收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消瘦乏力胸闷气短食欲不振考虑脾阳不足、气血亏虚引起的症状。这种可以服用黄芪桂枝五物汤调理治疗。经络阻塞容易诱发的病情形成的表现,通常的经络阻塞容易形成乏力和胸闷症状的形成,需要保持观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没有食欲的原因如下:
1、胸闷气短是左心衰竭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右心衰竭和体循环瘀血。如果胃肠道瘀血导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碍,离子吸收减少,缺铁性贫血或缺锌无食欲、失眠等症状。
2、心力衰竭患者长期服用消炎药,会引起消化道出血和贫血症状,影响食欲甚至失眠。
3、胸闷气短也可能是肾功能不全,胸腔积液,并且红细胞生成素的产生减少或者尿毒症性肠炎和出血导致贫血、食欲不振以及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考虑是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有神经衰弱的表现,和个人情绪或者是神经功能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要加强营养,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多休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后食欲不振可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1.建议以清淡易消化的软食物为主。
2.你也需要学会自己调整心态。如果身体不适,多沟通,缓解心理压力。
3.通过运动缓解:瑜伽,瑜伽不仅可以陶冶身心,还可以强身健体,运动量也不大,相当适合失眠者;静坐,练习放松和深呼吸,缓慢而纤细的呼吸;可以选择打太极、竞走、慢跑、游泳等。早晨、晚上或睡前在空气新鲜的地方。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的患者通常可以通过完善检查、日常护理等进行治疗。
1.完善检查:心血管系统疾病或者有内分泌系统的紊乱通常会导致患者胸闷气短失眠,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经胸壁针吸活检术、胸部CT检查等方式明确病情,再进行治疗。
3.日常护理:患者应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上传的报告单存在有重度的抑郁症,这种情况建议需要采取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临床上比较多的,例如盐酸舍曲林、帕罗西汀、百忧解等药物,建议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来正规服用药物,等症状好转以后可以适当的减量,但是不能马上停药,不然非常容易引起复发,必要时再配合面对面的心理疏导。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