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高 肌酐高 吃什么药啊

匿名 33岁 已回复
转氨酶高 肌酐高 吃什么药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转氨酶升高代表肝功 不好一般用药时间长了或许会导致转氨酶升高,建议不要乱用药有许多药物有依赖性建议您去检查一下乙 肝五项看是不是肝病如果不是停药后转氨酶应该会降到正常.
有用0
关注
李静 护士 京立医院内科
擅长:肿瘤 高血压 肾病
已帮助用户: 19409
问题分析: 你好,肌酐是肌肉在人体内代谢的产物,肌酐主要由肾小球滤过排出体外。正常人的血清肌酐在88.4--176.8μmoI/L之间,当然医院不同,可能正常值有一定的差异的,临床上检测血肌酐是常用的了解肾功能的主要方法之一。如果超过正常值就说明存在有肾脏功能不全的表现了,而且增高越多说明肾脏功能损害越严重。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注意休息 服用肾复康和金水宝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谷草转氨酶高吃什么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谷草转氨酶偏高,可以服用一些保肝护肝的药物。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还原型谷胱甘肽、复方甘草酸二胺片、水飞蓟胶囊、复方甘草酸苷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小柴胡汤、大柴胡汤等药物进行肿瘤。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舒肝宁注射液、茵栀黄口服液、护肝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肌酐高饮食要清淡,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如芹菜、胡萝卜、西兰花、黄瓜、菠菜、苹果、香蕉、桂圆、荔枝、樱桃等,也可以吃小米、玉米、猕猴桃、橙子、绿豆、胡桃仁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以清淡为主,不能吃一些特别咸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对于血肌酐升高的患者来说,常常合并有蛋白尿,优质蛋白饮食,吃一些鱼肉、虾肉、瘦肉以及那牛奶、鸡蛋等,避免吃一些豆制品。最后对于血肌酐升高的,往往合并有高钾血症,避免进食一些木耳、坚果之类的能够升钾的物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谷丙转氨酶如果超过三倍,也就是达到120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数量再多,需要查乙肝病毒载量了,同时还需要进行一下原发病的调理,比如是否有酒精或者药物导致的肝损伤,需要避免饮酒,避免口服导致肝功能损伤的药物,需要注意这方面的调理,配合治疗效果才好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因为过度疲劳、酗酒、甲肝、乙肝等,那么转氨酶高则提示肝脏细胞受到损伤,可以服用护肝药、富有营养的食物等。
1.护肝药:如果是高转氨酶的病人,可以口服一些护肝药,比如:甘草酸苷片、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六味五灵片、五酯胶囊等,这些药物都能有效地减少转氨酶,起到保护肝脏的功效。
2.富有营养的食物:高转氨酶的病人要多食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品,瘦肉、鸡蛋、大豆、黄豆、奶酪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空心菜、蘑菇、苹果、芹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高肌酐病人应选择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的食物和水果,如小米、玉米、猕猴桃、橙子等。限制钠的摄入,选择高质量的蛋白质,如鸡蛋、牛奶、豆类、鱼等。戒烟戒酒。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也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