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会员12792563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新泽 主任医师 邢台市桥西李新泽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癌症、食道癌、贲门癌、胃癌、肺癌、结肠癌、大肠癌、...
问题分析:红斑狼疮肾炎一般治疗:包括休息、饮食、利尿、降血压、抗凝和防治各种并发症等,应根据患者的病情参考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通过中药治疗,采用免疫修复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患者,透析以后能否恢复是根据患者的病情决定的,如果患者是一个慢性狼疮性肾炎,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患者的肾脏病变没有被控制,而是一步一步出现了肾功能异常,最终进入尿毒症期,进行透析时,患者的肾功能是没有办法恢复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能活大概10到30年,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在治疗期间如果控制得好是可以康复的,平时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日常生活中不要吃一些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而这些食物都会刺激皮肤。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病情分析:红斑狼疮肾炎一般治疗:包括休息、饮食、利尿、降血压、抗凝和防治各种并发症等,应根据患者的病情参考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通过中药治疗,采用免疫修复疗法。

李新泽主任医师内科邢台市桥西李新泽中医诊所已帮助用户:0
擅长:癌症、食道癌、贲门癌、胃癌、肺癌、结肠癌、大肠癌、乳腺癌、卵巢癌、肝癌、鼻咽癌

病情分析: 发热、蝶形红斑,或出现出血疹斑疹、网状青斑、荨麻疹、紫癜、口腔溃疡、鼻黏膜溃疡日光照射后皮损加重或出现新的皮疹,肌肉关节痛,肾脏症状有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等或肾病综合征。
意见建议:建议医院早期正规治疗。

刘东振内科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863
擅长:阻塞性肺部疾病,哮喘,急慢性咳嗽

病情分析: 您好,红斑狼疮这个病是免疫紊乱造成的,不是遗传病,但是在诱发因素里面,药物,环境,妊娠,内分泌,遗传都是诱因,所以红斑狼疮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是病情稳定期间怀孕的话,一般是不会遗传的。

刘艳芬妇产科城关医院已帮助用户:2747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不会传染。
所谓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又称为狼疮性肾炎,是红斑狼疮患者合并肾脏损害的一个亚型,因为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个疾病不具有传染性,所以它引起的狼疮性肾炎也不具有任何传染性,大多数传染性疾病是由病原体感染引起来的,能够通过密切接触,口腔,唾液或者呼吸以及血液等方式,在人体之间传染传播,而狼疮性肾炎病没有这个特征,所以它不具有任何传染性。
建议药物治疗时应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过度劳累、感染等诱发因素。

欧晋平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贫血,白细胞异常,血小板减少等血常规异常的诊治。急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系统肿瘤诊断与化疗、免疫治疗,血液系统疑难病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并发症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