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II型糖尿病能吃瓜子吗

会员13114933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II型糖尿病能吃瓜子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钱乾 医师 山东省枣庄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折,各种外伤,高血压,糖尿病,胃炎,慢支等
已帮助用户: 3163
问题分析: 你好,只要不是甜类的食物都可以适当吃点,可以少吃一点瓜子
意见建议:1,清淡饮食,忌糖类食物,多吃蔬菜
2,适当加强体育锻炼
3,定期测量血糖,配合降糖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以适当吃少量瓜子。
但也不要吃太多,因为瓜子富含植物油,过量摄入这些植物油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不要吃各种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果酱、冰淇淋、甜饼干、甜面包、含糖蛋糕。这些食物含糖量高,容易引起餐后高血糖。不要吃胆固醇高的食物或一些动物脂肪,如动物内脏、动物油等。容易升高血脂,植物油也不能吃太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西瓜籽是可以吃的。一般建议吃西瓜的时候,可以把西瓜籽咀嚼碎了以后吞进肚中,这样可以有效的吸收西瓜子中的纤维素,从而促进肠道蠕动。对于便秘、腹胀现象有很好的辅助治疗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吃干炒瓜子。
瓜子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的含量也比较丰富,甚至还有微量元素,对身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同时瓜子也是高脂肪食品,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容易升高血糖,加重糖尿病的症状。经常吃的话会引起高血脂等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想保持血糖的稳定,饮食调节和运动运动是非常基本的,这两者中食物又是重中之重,所以要注意糖尿病患者饮食有一定的节制,不要吃瓜子等含油量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胃炎患者能吃瓜子,但需适量。
胃炎患者可以适量吃瓜子,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影响。如果用牙嗑,瓜子的外壳容易使舌头、口角糜烂,在吐壳时将大量津液吐掉,使味觉迟钝、食欲减少,甚至引起胃痉挛,所以不建议多吃。在饮食方面,胃炎患者禁忌暴饮暴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生冷性食物,以免过度刺激胃黏膜,加重病情严重程度;生活方面,养成规律的作息,适量运动;此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艾司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质子泵抑制剂等进行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2型糖尿病患者可按血糖控制,适当吃一点南瓜子。
南瓜子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品,其中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改善人体微循环很有益。血糖低于10mmol/L时,可适当在两餐间吃一点南瓜子,一般量约10个~20个。每天至少要吃一次坚果和水果,这样有助于降低餐后高血糖的发生率。如血糖通常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餐后血糖11.1mmol/L以上,推荐坚果类如核桃、花生等,瓜子等尽可能少食。另外,每天要有充足的饮水。确保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膳食碳水化合物供给量要占总热量50%~60%。
对于老年人来说,要特别注意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素的摄取量。成人患者每日主食摄入量为250-400克,吃了一定数量的南瓜子,要降低成年人主食总热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食用香瓜子,但是要适量。
通常除原味外,还有香瓜子和盐瓜子等,就连系列别的各种瓜子也是,均为腌制或加工后所得,加工腌制时,盐分较多,糖在里面,还有一系列其他调料,有些人连五香都没有,实际上,其影响并不是很大,主要是盐分过多或者糖分过多,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等病人不宜选用。第二,瓜子的油脂含量相对较多,油脂含量超标时,会导致脂质在体内的积累,这种状态对控制血压、血糖都不利,因此,不论哪种瓜子均可食用,就是数量必须要少,必须加以控制而不可超量,尽可能不食用经过处理的食物,腌好的瓜子,原味还行,香瓜子还行,量力而行,必须控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