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么要好,是酸中毒,现在血糖10个多,

会员13025766 6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吃什么要好,是酸中毒,现在血糖10个多,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你好,这个是可以,建议尽量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
意见建议: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但都的注意量.同时服用降糖药
有用0
关注
董诗扬 温州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968
问题分析: 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易于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Ⅱ、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猪油、黄油、奶油、肥肉,对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更应特别注意,应该不用或少用,防止动脉硬化姓心脏病的发生。
Ⅲ、不宜饮酒。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数服磺脲类降糖药的病人,饮酒后易出现心慌、气短、面颊红燥等反应。注意,胰岛素的患者空腹饮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为了病人的安全还是不饮酒为佳。
意见建议: 适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缓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制品:这类食品除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之外,在豆油中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胆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杂糖:如莜麦面、荞麦面、热麦片、玉米面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B和食用纤维。实验证明,它们有延缓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馒头、烙饼、面条,长期停用,既有利于降糖降脂,又能减少饥饿感。
有用0
关注
王坛 山西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47
问题分析: 您好,糖尿病致使的酸中毒最好住院治疗,不要自己服药,以免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长期血糖10以上,最好使用胰岛素注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患者查尿酮阳性,收住院的诊断提示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指导建议:您为年轻的男性,如果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情况,需要鉴别是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可以通过检查c肽,糖尿病自身抗体等等这些来进行鉴别。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其中一个相对比较危急的急性并发症,是需要住院,先控制血糖,消除酮体,纠正酸中毒处理的。

吴晓丹副主任医师内科潮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7
擅长: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性疾病,继发性高血压,痛风性关节炎,骨质疏松及普通内科常见病

糖尿病乳酸中毒血糖一般大于33.3毫摩尔。
乳酸中毒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多见于长期服用二甲双胍或合并严重感染、心脏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轻症只有恶心、呕吐等,严重时会出现血压下降、脱水、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休克等。乳酸中毒与酮酸中毒临床表现相似,但呼气时没有烂苹果的味道。糖尿病乳酸中毒时,血乳酸浓度大于每升5毫摩每升PH值,血液PH下降低于7.35,血酮体不高,尿酮体呈阴性。治疗主要是根据补液、低血糖、酸中毒情况补充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最常见的糖尿病急症,以高血糖、酮症和酸中毒为主要表现。
这种情况是由胰岛素缺乏和胰岛素的激素过多共同作用引起的严重代谢紊乱。酮类包括-羟基丁酸、乙酰乙酸和丙酮。糖尿病加重时,胰岛素缺乏引起糖代谢、脂肪代谢和蛋白质代谢三大代谢紊乱。因为血糖用不上,身体需要能量,脂肪分解增加,产生大量乙酰辅酶a。化学反应后产生大量的乙酰乙酸、羟基丁酸和丙酮,这些酮体都是强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酮症酸中毒发生时,患者三多一少症状明显加重,会非常痛。
患者会多饮、多尿、多食,患者以疲劳、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口干、头痛、脱水最严重,患者眼眶加深,皮肤弹性降低。患者呼吸急促,呼气中有烂苹果味,有丙酮味。糖代谢明显异常,如果机体不能提供葡萄糖,就会使用脂肪。脂肪产生酮体的供给能量。酮体包括丙酮、-羟基丁酸、乙酰乙酸,这些物质是强酸,储存过多会引起酮症酸中毒。因此,如果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医院紧急救治对于救治患者非常重要,包括输液、抗感染、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的调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血糖值很高,常达16.7moll/L-33.3moll/L。
糖尿病酸中毒是长期血糖升高失控时,由急性诱因诱发的急性并发症。其主要表现为体内葡萄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体内酮体增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心率加快、反应迟钝等一系列其余症状。建议患者要注意血糖的监测,使血糖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如果出现任何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早期可表现为疲乏软弱、四肢无力、极度口渴、多饮、多尿及体重减轻、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疼。严重者表现为呼吸深大、有烂苹果味、血压下降、四肢厥冷。中枢神经受抑制表现为倦怠、嗜睡、头疼、全身酸疼、意识模糊,甚至昏迷。甚至急性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或心源性休克而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