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盂肾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2968141 32 已回复
我起病急骤,伴畏寒、发热,体温可达39度以上,还常伴有全身不适、虚脱、恶心、呕吐,甚至腹泻。腹部可有肌紧张,出现反跳痛则提示有腹膜感染,我该怎么办畏寒、发热的治疗建议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特殊治疗:对感染严重或并发于肾脏疾病、尿路畸形的急性肾盂肾炎患者,需住院治疗。立即采集血、尿标本进行培养,确定致病菌后作抗生素敏感试验。在药敏试验结果未弄清之前,可凭经验选择抗生素。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重视妇幼保健工作,妇女要保持外阴清洁,慎用盆浴。月经期、妊娠期及婴儿要特别注意讲卫生,防止上行感染。患有急性肾盂肾炎妇女,治疗后一年内应避孕,以免怀孕而加重病情。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一般治疗:症状消失之前应卧床休息,疼痛发热和恶心等可用药物对症处理。鼓励多喝水或静脉补液,以维持足够的体液和尿量。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药物治疗后,注意有无药物的副反应,如口服药物后引起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反应询问医生后,方可改用其他药物治疗。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注意观察有无发烧和尿路刺激症状。慢性肾盂肾炎后期,注意有无肾脏损害症状,如高血压、贫血、尿毒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诱发急性肾盂肾炎的前驱感染,往往是溶血性链球菌致肾炎菌株所导致的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皮肤感染。尤其常见的就是皮肤脓疱疮等链球菌感染之后,引起的急性链球菌肾小球肾炎。除了链球菌感染之外,还可以见到有少量的其细菌,或者是病毒、寄生虫感染,也可以引起急性肾盂肾炎。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急性肾盂肾炎就是俗称的感染类疾病中间的一种,跟肾小球肾炎不一样。肾小球肾炎,实际上是一种免疫异常在肾脏的发生,而肾盂肾炎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细菌感染,从尿道上行到肾脏造成感染的发生,导致急性肾盂肾炎的发生。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通常会导致急性肾盂肾炎。
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泌尿系统感染。糖尿病患者因治疗不及时或不当出现肾盂肾炎、肾乳头坏死、感染性休克等并发症时,治疗时间为两周。一般90%的患者治疗两周就能恢复,两周后尿细菌仍呈阳性。根据药敏试验,选择有效的抗生素继续治疗四至六周。感染严重、全身中毒症状明显者应住院,静脉注射抗生素。如果病情好转,可以在退烧后继续服药三天,然后改为口服抗生素,完成两周的疗程。如果治疗72小时仍无改善,应根据药敏试验更换抗生素,疗程不少于两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孕妇急性肾盂肾炎可采取以下手段治疗:
及时抗感染治疗是治疗患有急性肾盂肾炎孕妇的主要方式,头孢三代等抗生素或头孢他定或氨苄西林等半合成青霉素,对胎儿的影响比较小且有助于改善症状,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此外,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急性肾盂肾炎问题不大通过治疗可以治好,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结合临床症状对症治疗,可以用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多喝水促进细菌从尿中排出。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急性肾盂肾炎患者,短时间内一般是不能够怀孕,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急性肾盂肾炎主要与病原微生物感染有关,通常会伴随腰痛、高热以及尿路刺激等症状,在急性发作期间,通常需要配合医生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药物成分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且在患病期间人体也会比较虚弱,所以尽量在积极治疗之后再进行备孕。
患病期间也要注意清淡合理的饮食习惯,做好日常病情的监测。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