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病会引起便血怎么治疗和预防

会员12938993 22 已回复
我的下消化道少量出血少时,很快被机体代偿而不引起明显症状;当出血量大时,尤其是在较短期内丢失,均可有头昏、乏力、心悸、脉搏加快、血压下降、皮肤苍白等表现,更严重时可出现休克的表现。我该怎么办头昏、乏力的治疗建议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大便以稀糊状为佳,减少增加腹压的姿态,如下蹲屏气,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劳累过度,忌食辛热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一般治疗措施 有失血性休克者应卧床休息,去枕平卧,给予吸氧。严密观察神志、呼吸及脉搏、血压等生命体征,并应观察便血的量及色泽,记录尿量。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静脉给予常规止血药物,如酚磺乙胺(止血敏)、维生素K1、氨甲苯酸(抗血纤溶芳酸)、6-氨基己酸或血凝酶(立止血)等。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要心情开朗,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减少房事,房事过频会使肠粘膜充血,加重出血血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补充血容量 便血量大、贫血明显或已发生休克者,应积极补充血容量。以血浆代制品或全血为佳,有利于纠正休克。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痔疮的便血,治疗痔疮就可以了。如果是比较轻度的痔疮,可以用点药物。如果是比较厉害的痔疮,那就需要手术治疗了。而且要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芹菜韭菜,地瓜等,促进排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出血是痔疮常见的症状。可以先进行温水坐浴,一次15分钟左右,一天两次,一定需要保持大便软、避免过长时间的排便。当大便还是比较硬时,可以适当使用导泄药物。一般保守治疗有效的,大概在1周左右的时间可以让痔疮出血停止。当保守治疗无效,出血持续或者增加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药物治疗,临床上可以使用药物治疗等。内窥镜止血,在内窥镜的引导下对出血部位喷撒药物进行止血。机械止血,使用三腔二囊管压迫止血。手术止血,临床上可以根据病人病情进行胃底曲张静脉结扎或者曲张静脉吻合分流手术。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由于慢性肠炎引起的症状,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平时多饮水,先服药治疗,比如服用氧氟沙星片和维生素B1和谷维素治疗,不要吃辛辣和油炸食物,慢慢就会好起来的,祝你早日康复

李庆峰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857
擅长: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 你好!引起便血的原因有: 1、息肉:特点是无痛性便血,偶带粘液,可有排便不规律或伴腹痛.此种情况需要做肠镜检查。 2、内痔:内痔的早期可以有便血的情况. 3、肛裂:便血时肛门疼痛,多有便秘史。
意见建议: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肠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忌食辛热、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此外,要多饮水,这对软化大便有一定的作用。

王艳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1746
擅长:擅长运用微创术治疗肛瘘、肛周脓肿、肛裂、内痔、外痔、混合痔等各种肛肠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对于便血的话考虑是痔疮 建议你清淡饮食
意见建议:一般伴随便秘等建议多喝温水 和一些香蕉等通便的食物

刘奎河外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5092
擅长:心血管,泌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