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尿毒症和慢性支气管炎

会员12437105 47 已回复
患有尿毒症和慢性支气管炎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功能丧失,体内代谢产生的氮质 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机体内蓄积和水电平衡失调,水潴留,电解质紊乱引起,建议人工肾或肾脏移植治疗, 目前没有特效治疗办法,
有用0
项进良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糖尿病、脑梗塞
已帮助用户: 3637
问题分析: 尿毒症的治疗可以保守治疗,也可以采取透析,当肌酐值高到透析治标时应该直接采取透析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属于慢性气道阻塞性疾病,这个病无法治愈, 只能是发作时对症治疗和缓解。
意见建议:对于尿毒症建议查尿常规,在尿蛋白阴性的情况下可以进食植物蛋白,但是尿蛋白阳性的时候是禁食蛋白的,包括植物和动物蛋白。慢性支气管炎这个一般是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多饮水,冬秋季节交替的时候可以注射免疫球蛋白增强人体免疫力。主要是保暖,避免接触冷空气。
有用0
关注
张津萌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8642
问题分析: 慢性肾衰竭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简称慢性肾衰。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慢性支气管炎(chronic bronchitis)是由于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病理特点是支气管腺体增生、粘液分泌增多。临床出现有连续两年以上,每持续三个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或气喘等症状。早期症状轻微,多在冬季发作,春暖后缓解;晚期炎症加重,症状长年存在,不分季节。疾病进展又可并发阻塞性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严重影响劳动和健康。
意见建议:此症的饮食原则应适时补充必要的,如鸡蛋、鸡肉、瘦肉、牛奶、动物肝、鱼类、豆制品等。寒冷季节应补充一些含热量高的肉类暖性食品以增强御寒能力,适量进食羊肉、狗肉、牛奶、动物肝、鱼类、豆制品等。寒冷季节应补充一些含热量高的肉类暖性食品以增强御寒能力,适量进食羊肉、狗肉、牛奶等对极度虚寒者可采用。除荤食外,应经常进食新鲜蔬菜瓜果,以确保对维生素C的需要。含维生素A的食物亦是不可少的,有保护呼吸道粘膜的作用。饮食对症择食颇有益处。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生活中很多人都受过鼻炎的折磨,鼻塞、呼吸不畅、流鼻涕等等,令人苦不堪言。对鼻炎人们也许并不陌生,然而了解其发病原因的人却少之又少。 引发鼻炎的周围环境。当工作或生活环境处于干燥、多粉尘或有害物质污染的情况下,很容易使鼻黏膜受到刺激和伤害。
意见建议:鼻炎者早晨5点到10点,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最好不在户外久待。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 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不要让鼻子太干燥。 香水、化妆品等都会刺激鼻腔黏膜而导致鼻窦炎,所以也要尽量避免接触。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和鼻炎通常情况下关系不大。慢性支气管炎和鼻炎属于不同的器官炎症疾病,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下呼吸道病变。耳鼻炎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病变,也有可能是受到外界冷空气的刺激、过敏原或是病毒细菌感染引起的。鼻炎最终可能会引发过敏性哮喘,长期病变还会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因此两者的关系通常不会太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和肺炎患者通常可以食用鸭蛋。如果我们平时食用主要是咸鸭蛋,就需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一般的鸭蛋也要控制食用的数量,可以食用。但不能过量食用,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保持营养平衡。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抵抗自身的免疫力。患者需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避免出现焦虑不安等情绪,影响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可以多吃一些白菜、西红柿、土豆、油菜等。水果类主要有秋梨、香蕉、橘子等,这种病人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在平时饮食上也要做到清淡为主,要保持营养均衡,多参加户外活动才可以增强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平时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要长期的熬夜,做好个人的卫生习惯,吃饭前清洗双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喘和慢性支气管炎主要用一些抗生素治疗,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药治疗。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培养检测,看看有没有药物敏感性,或者发生了局部感染。发生慢性支气管炎时,尽量避免咳嗽加重。如果出现咳嗽的症状,有痰咳不出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祛痰的药物进行缓解。如果患者的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影响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主要的症状就是咳嗽、咳痰或者伴有喘息。
慢性支气管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引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与机体抵抗力下降,吸烟、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侵入,对某些物质的过敏如花粉,尘螨,冷空气,异常气味以及鱼虾螃蟹,蛋白,牛奶等,以及理化因素等多方面因素有关系。患者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咳痰和气喘。冬春季或受凉后多发,每年发作超过2个月,持续3年。临床上常用的药物包括支气管扩张药。气喘严重时可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同时应用止咳化痰药,进行对症治疗;急性发作时尚需给与抗生素治疗。
建议戒烟、锻炼、提高抵抗力、改善肺功能、家庭氧疗,多吃富含高蛋白,多维生素的食物。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出现咳嗽咳痰、呼吸急促、病情久治不愈等症状时可提示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具体如下:
1、咳嗽咳痰症状:疾病多在寒冷季节发病,常表现为咳嗽、咳痰,症状晨起时明显,痰多呈白色粘液泡沫状且不易咳出。
2、呼吸急促:疾病反复发作后,导致粘膜迷走神经感受器反应性增高,致使副交感神经功能出现亢进而引起。
3、病情久治不愈:病程迁延不愈,致使症状在冬秋加剧,可表现为哮喘样发作,气急不可平卧、呼吸困难逐渐加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