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中药补气

会员12347011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中药补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月经不调我的意见是,一般于小于五厘米的肌瘤不建议手术的,可以口服中成药如逍遥丸或者桂枝茯苓胶囊对于小肌瘤有一定的效果的。
意见建议:大于五厘米并且有月经不正常的症状,就必须手术切除肌瘤,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子宫肌瘤术后恢复需要一个过程的,恢复期间可以补充营养,补血类食物完全可以的,这有助恢复。同时术后身体虚弱,在饮食上要注意,调整,可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注意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补充贫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子宫切除)后要注意外阴卫生,禁止性生活三个月。(肌瘤挖除)禁止性生活一月。饮食上适当吃动物肝脏类及血液制品补充铁元素,可以吃木耳,红枣及豆制品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女性的内分泌有关系,比如雌激素、孕激素分泌的水平有关系,和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有子宫肌瘤的病人主要是不能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浆蜂王浆等,还有大豆异黄酮也不能吃。平时可以喝点红枣茶补气血,阿胶也是可以吃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可以吃红豆,大枣,阿胶等。女性患有子宫肌瘤通常会引起经血量增加,经期延长的问题,这种状态下很容易发生失血过多造成贫血,如果已经导致了贫血,及时选择手术治疗切除肌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手术后日常饮食注意清淡,忌辛辣刺激,多食用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的流质、半流质食物为主,保证营养增进食欲,生活多卧床休息,恢复气力,偶做少量适量运动,促进手术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后可以食用以下补品:
子宫肌瘤的患者不建议食用富含雌激素类的食物,可以使用一些温通类食物,还可以食用艾灸、磁疗、熏蒸等方法进行治疗。子宫肌瘤随着孕周增加,迅速增大,肌瘤中心部位发生缺血变性坏死,孕妇表现为局限性腹痛伴发热、恶心、呕吐,血压会有升高。如果胎盘附着在肌瘤部位,孕期发生出血、胎盘早剥的几率增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