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肠胃不好老是恶心、吐怎么办?中医说用鸡身上的那...

会员12189832 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肠胃不好老是恶心、吐怎么办?中医说用鸡身上的那种叫什么名的东西我忘记了,把它磨碎怎么服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鹏 天津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353
问题分析: 您好:您说的是鸡内金吗 ?就是鸡胃的内壁,晾干再研磨,临床多用于治疗食积胀满、呕吐反胃、泻痢、疳积、等对孩子的肠胃有帮助。
意见建议:建议:我们临床一般就告诉病人研磨热水冲服,因为鸡内金具有消食健胃,涩精止遗的功效,口服鸡内金粉后,胃液的分泌量、酸度和消化力均增高,胃运动加强、排空加快,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付鹏 任丘华西医院儿科 其他
擅长:儿科,检验
已帮助用户: 2651
问题分析: 考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肠胃炎,急性肠胃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
意见建议:呕吐,拉肚子,可用思密达和肠炎宁一起服用,如效果不佳请及时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恶心想吐,要根据不同原因给予不同的处理方法,常见以下几种情况: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会伴有恶心、想吐、咽部充血、发热等症状,可以给予抗病毒药物治疗。急性胃肠炎,多有不洁饮食史,可伴有恶心、想呕吐、腹痛,可以给予抗感染治疗和助消化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吃完饭恶心吐一般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进食后出现反胃呕吐,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进食过量,或是食用了过量的油脂。可以多饮水,还可以口服健脾消食丸来促进肠胃的吸收。还有一些是肠胃方面的问题,大多数的胃病症都会引起呕吐。可以口服硫糖铝、奥美拉唑等。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做一下胃镜或者做一些检查。如果是孕妇的特殊表现,那么呕吐也是很常见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痛经恶心、腹泻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恶心、腹泻等胃肠道反应,因为子宫的收缩会刺激肠胃的蠕动。多见于脾胃虚寒、气血亏虚、气血凝滞的妇女。可以喝生姜红糖水,或者是炒米,也就是煮好的米饭,这样可以减轻腹泻的症状,还可以给腹部保暖,温养脾肾,可以治泻。痛经、腹泻是一种疾病,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通过服用2-3个月的中药来调节月经和脾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中期反胃恶心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来改善。
妊娠初期会有恶心、呕吐、反胃的症状。要注意饮食不洁、受凉、急性胃炎等疾病的影响,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如果经常恶心、呕吐、疲乏、轻微缺水,可以通过静脉滴注,同时服用补充液盐和电解质片。如果是胃炎、肠胃胀气、肠道菌群紊乱等情况,建议服用双歧杆菌胶囊。怀孕期间有反胃和呕吐的症状要及时就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颈椎病恶心可以用药物,针灸,推拿等方法治疗。
1、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改善循环,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颈复康颗粒,血栓通片等。
2、患者可通过卧床休息和佩戴颈托,减少颈椎旋转活动,增强颈椎稳定性。
3、患者可以进行针灸、推拿、局部外贴膏药等中医治疗,可以有效地缓解颈椎病引起的恶心症状。
4、若病症较为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清病因,规范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时恶心可以通过改变饮食来进行控制,或者使用药物改善。
在女性刚怀孕时,是会出现恶心,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这是怀孕的正常生理现象。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吃一些孕妇想吃的食物,比如酸橙、草莓、猕猴桃等食物。缓解恶心、根据自己的喜好吃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及少食多餐通常可以缓解怀孕期间的不适。情况严重的话可以口服维生素B6。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