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会员12137859 35 已回复
最近朋友在身体检查中发现了子宫肌瘤,正在咨询医生准备做相应的治疗,平时也没注意身体检查才得了这个病,我也挺害怕自己不注意得这个病,我想咨询一下,妇科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呢?妇科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注重家庭自疗。按摩:患者仰卧,施术者站于其旁,用拇指指腹按揉神阙、气海、关元、天枢、四海、归来、子宫、 气冲、血海、三阴交穴,每穴1分钟。再用手掌搓热后,放置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摩腹36圈后,改逆时 针方向摩腹36圈。最后用手掌自上而下平推腰背部10~15次,以酸胀为度。每日按摩1次,10次为疗程, 经期停止按摩。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首先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避免人工流产:人工流产次数多会导致子宫肌瘤,因此夫妻双方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定期去医院复查: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调节饮食: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看子宫肌瘤的多少,还有是单发或者是多发,如果是单发的,可以做微创手术医治的,通过宫腔镜手术,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如果是多发的,可以采取常规手术。目前可以采取腹腔镜,对人体影响较小,如果不及时就医,导致贫血加重,会使病情加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会引起腹痛,引起月经量增多,月经不规律等症状,可以做妇科彩超检查明确一下是不是有子宫肌瘤,如果子宫肌瘤大于5厘米,那么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如果没有症状可以吃一些中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在临床上消除子宫肌瘤,只有手术的方法能够彻底将肌瘤消除,但是即使做了手术,子宫肌瘤也会有复发性。还有可以用药物来治疗子宫肌瘤,原理是控制肌瘤的生长速度,但不会在根本上治疗子宫肌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疾病特别小的时候,一般不建议积极治疗,动态观察就可以,如果子宫肌瘤发生了,扭转一定会有腹痛的情况发生,超声下也可以明确诊断,及时选择手术治疗,不然其他办法很难缓解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子宫肌瘤过大或妊娠时常产生变性,可分为良性变和恶性变。良性传播疾病变常发生在孕产期、粘液变性、囊性变、脂肪变性和钙化等;恶性变即子宫肉瘤,虽然少见,但恶性程度比较高,血道转移预后较差,这就是子宫肌瘤病人应定期随访检查的原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预防:
通常来讲,如果女性需要对子宫肌瘤进行预防,那么就需要一发病的原因来进行预防。比如有家族史的患者,就需要定期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诊,进行及时的治疗等。另外,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有较为良好的预后,对人的影响也较小。
在饮食方面,还应以高蛋白、低脂肪、无刺激、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刺激性饮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