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女性要如何保养卵巢?

会员11997045 40 已回复
你好,最近每天一早起来就腰酸背痛,好好的皮肤突然长满暗疮和色斑,苗条的身材无缘无故就开始变得臃肿,越来越敏感且喜欢发脾气,更可怕的是月经一推再推……原以为只是亚健康,问过医生才知道,可能患上了卵巢早衰,提前步入“黄脸婆”行列。请问女性要如何保养卵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卵巢作为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其主要功能在于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其中所分泌的激素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成年女性雌激素减少会导致早衰。无雌激素则闭经、子宫萎缩。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要避免过度情绪化,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你好,尽量多吃含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豆科植物(如大豆、苜蓿、芹菜等)及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核桃、松仁、红薯等。长期服用,对雌激素水平的稳定大有益处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你好,卵巢是女性青春的发源地多吃白菜、韭菜、豆芽、瘦肉及各类豆类食物,同时要注意少吃咸、甜,多喝水。除了饮食清淡之外多饮水,多吃含VC以及VB的食物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要学会调整生活节奏,抽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和休闲,保持愉悦的心情、乐观生活态度对卵巢保养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是女人的重要性腺,它的功能是产生雌性激素和排卵。可以通过三个途径来改善:
1、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适量运动、不抽烟、不喝酒。
2.饮食要清淡营养,避免吃太多的辛辣和生冷的东西,多吃一些豆奶、洋葱、黑豆等。
3.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和不安。
但是对于患有恶性肿瘤的患者来说,根据患者的年龄和肿瘤性质、生长情况和部位、是否粘连、恶性转移等选择手术方案。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卵巢可通过调整作息、改善饮食等方式保养卵巢。因为卵巢属于性腺器官,对于女性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并且卵巢有着排卵和分泌淄体激素的功能,一旦卵巢受到伤害,停止分泌自体激素以及排卵功能受到阻碍,可能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或者导致女性快速衰老。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养卵巢,女性首先要从作息时间上调整,避免熬夜,同时还要改善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适当吃对卵巢有好处的食物,如南瓜、草莓、蜂蜜、黑米、薏米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卵巢的保养注重日常护理是关键。首先建议女性平时保持心情愉悦,要有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其次是戒烟限酒,避免对卵巢造成不良刺激。平时的饮食尽量因清淡、富有营养为主,避免吃或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适当多吃豆浆,蜂王浆,黑豆,花生酱,洋葱等十五,对维护卵巢功能有较好的辅助作用。并且尽量避免避孕药或擅用排卵药物,以免对卵巢造成损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保养卵巢,需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证六腑通畅,平时要多吃含有雌激素丰富的食物,比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一定要戒烟戒酒,这样就能够起到养巢的作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表现为腹部包块,出现腹部胀痛感,如果囊肿合并了感染或者出血,可以出现腰痛、腹痛等症状。有的肾囊肿位于下极或者邻近集合系统,可以压迫输尿管,引起肾积水。可以表现为腰部胀痛感,如果同时合并的感染可以出现发热、疼痛等全身的症状。平时饮食上应当注意进行控制,应当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尽量避免进食一些辛辣以及油腻等食物,不要进食动物内脏以及一些加工产品。应当尽量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舒畅。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器官,可以控制女性的雌激素分泌,女性的形体变化和容貌,卵巢衰老能够使女性皮肤松弛,容颜衰退,平时要注意保养。女性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过多的食用甜食,尽量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碳酸饮料,适量吃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食物以及豆类食品。还可以适当按摩肚脐眼以下大概四指宽的位置,可以保养卵巢,缓解痛经,平时还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进行运动,如跑步、做瑜伽等,可以增强体质,保持体型,对卵巢也有一定的好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