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型冠心病的辅助检查方式有哪些呢?

会员11957762 56 已回复
我妈妈在一次无意的全身体检中 体检出了隐匿性冠心病 医生打电话给我妈妈 让我妈妈去医院确诊 请问隐匿型冠心病的辅助检查方式都有哪些呢?隐匿型冠心病的辅助检查方式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是需要进行营养心肌的调节, 注意加强休息为主,避免过度的劳累就可以的,及时的行用药,及服用丹参滴丸为主。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心电图 心电图是冠心病诊断中最早、最常用和最基本的诊断方法。与其它诊断方法相比,心电图使用方便,易于普及,当患者病情变化时便可及时捕捉其变化情况,并能连续动态观察和进行各种负荷试验,以提高其诊断敏感性。无论是心绞痛或心肌梗塞,都有其典型的心电图变化,特别是对心律失常的诊断更有其临床价值,当然也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动态心电图 常规心电图只能记录静息状态短暂仅数十次心动周期的波形,而动态心电图于24小时内可连续记录多达10万次左右的心电信号,可提高对非持续性异位心律、尤其是对一过性心律失常及短暂的心肌缺血发作的检出率,因此扩大了心电图临床运用的范围,并且出现时间可与病人的活动与症状相对应。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超声和血管内超声 心脏超声可以对心脏形态、室壁运动以及左心室功能进行检查,是目前最常用的检查手段之一。对室壁瘤、心腔内血栓、心脏破裂、乳头肌功能等有重要的诊断价值。血管内超声可以明确冠状动脉内的管壁形态及狭窄程度,是一项很有发展前景的新技术。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冠状动脉造影 是目前冠心病诊断的“金标准”。可以明确冠状动脉有无狭窄、狭窄的部位、程度、范围等,并可据此指导进一步治疗所应采取的措施。同时,进行左心室造影,可以对心功能进行评价。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心电图负荷试验 主要包括运动负荷试验和药物试验(如潘生丁、异丙肾试验等)。心电图是临床观察心肌缺血最常用的简易方法。当心绞痛发作时,心电图可以记录到心肌缺血的心电图异常表现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核素心肌显像 根据病史,心电图检查不能排除心绞痛时可做此项检查。核素心肌显像可以显示缺血区、明确缺血的部位和范围大小。结合运动试验再显像,则可提高检出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诊断冠心病常用的辅助检查有典型临床症状外,还需一定辅助检查。其中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血生化检查及心肌酶检查最为常见。诊断最为可靠的检查方法为冠状动脉造影。
通过以上检查,可以明确是否存在冠心病。如果确诊为冠心病,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病情平稳时也需要长期口服相关药物进行治疗,避免病情逐渐加重,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隐匿性冠心病的问题很简单,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需要常规口服药物。同时,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基本疾病得到控制。应该控制血压,降低血糖,以防止心血管变化。平时不要吃辛辣的带刺激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辅助检查通常是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是一种最简便、最实用的方法,它可以检测到st段的水平或下斜向下移动,还可以观察到t波反转。最关键的是,在出现心绞痛症状的同时,心电图通常会发生变化,而在疼痛消失后,心电图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是心绞痛的一个重要指标,还可以通过化验血液、心脏彩超、心脏核素、冠状动脉造影等进行检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栓塞的辅助检查主要有血气分析。一般情况下,肺栓塞患者血气分析,常伴有低氧血症以及低二氧化碳血症,但在较小的肺栓塞或者慢性肺栓塞的情况下,也可表现为正常的动脉氧分压以及二氧化碳分压,此时并不能完全排除肺栓塞,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检查。血浆D-二聚体的测定。尤其是发生肺栓塞的时候,D-二聚体往往会升高比较明显,灵敏度非常的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的辅助检查如下。
1.糖尿病的辅助检查主要包括空腹血糖、餐后2h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尿液分析和血脂测定,比较重要的检查是胰岛功能分析,包括空腹、1h、2hC肽或胰岛素水平测定。此外,糖尿病相关抗体(如谷氨酸脱羧酶抗体、胰岛素抗体、胰岛细胞抗体等)对糖尿病的分类和诊断也非常重要。
2.除上述基础检查外,还包括肝肾功能、尿液微量蛋白尿、眼底检查等。这些检查对评估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有诊断价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脑梗死的辅助检,主要包括脑结构影像评估、脑血管影像评估、脑灌注及功能检查等。如,头颅CT,头颅MRI,颈部血管超声和经颅多普勒(TCD),磁共振血管成像(MRA)和计算机成像血管造影(CT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功能磁共振等辅助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