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黄芪,西洋参,枸杞泡茶。糖尿病人可以喝吗

会员11814833 53 已回复
黄精,黄芪,西洋参,枸杞泡茶。糖尿病人可以喝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蓉 北京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 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57
问题分析: 黄精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功能。对于糖尿病很有疗效。黄芪具有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的功效。枸杞子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功效。
意见建议:所以糖尿病人可以以这四味药泡茶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洋参片。
糖尿病患者多数会有不同程度免疫力降低,适当食用西洋参片,一定程度上能达到增强病人免疫力,因此,糖尿病患者服用西洋参片是很有必要的,糖尿病患者除可服用西洋参片如人参、党参等外,糖尿病患者亦可食用,但应该看到,西洋参片之类的东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因此,若大量服用西洋参片,很可能使糖尿病患者晚上难以入眠,病人如晚上难以入眠,可使病人升糖激素增高,进而对糖尿病患者血糖产生影响。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长期服用降糖药物而造成了耐药性或者其不良反应。
因此,糖尿病患者虽能服用西洋参片,不过还是限定一个数量为好,勿大剂量食用西洋参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黄芪西洋参茯苓并不能治疗糖尿病。
黄芪、西洋参和茯苓是具有益气作用的中药,一般可用于治疗气虚症状,如疲劳、倦怠等。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疲劳,如果有气虚症状可以服用黄芪、西洋参。但目前还没有发现黄芪和西洋参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也就是说,黄芪和西洋参可能会改善气虚的这些症状,但对糖尿病本身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吃低糖饮食,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多吃含糖量少的蔬菜和水果,运动控制体重,定期检查血糖水平,正常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喝红枣枸杞水。因为枸杞富含有枸杞多糖,有降糖作用,主要是通过促进胰岛细胞释放胰岛素所起作用。不同品种的枸杞含糖量是不一样的,应该购买低糖的枸杞,但是每天不能超过20-30克。红枣,功效很强,补气养血,健脾益胃,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糖尿病人少食用,含糖量太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可以在饭后一两小时后吃一些西洋参粉。西洋参里面含有的皂甙成分有助于降低血糖和增加免疫力。在体内能快速分解吸收的食物,具有较高的升糖指数,如面包、馒头、米饭、土豆等,而蔬菜、水果和豆类食品则具有较低的升糖指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西洋参,西洋参可以调节胰岛素分泌,调节血糖。
西洋参还能提高免疫力,改善记忆力,扩张冠状动脉。糖尿病患者吃西洋参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萝卜、喝浓茶等食物,多吃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含糖量低的蔬菜和水果。90%的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西洋参的同时,应该按时服用降糖药物。这种药不能代替其他降糖药来调节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黄芪枸杞茶。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疸能显著降低血糖,促进胰岛素和C的分泌。许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肿瘤、消除自由基、防止疲劳、辐射、保护肝脏、改善生殖功能等作用。注意均衡的营养,放松保温。而且黄芪有补气作用,枸杞有滋阴作用。每天适量饮用,可以起到益气养阴、消除生津口渴、调整心情等作用,对健康有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