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去年12月份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术,刚做完,头3个月,...

会员11466973 43 已回复
我在去年12月份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术,刚做完,头3个月,月经正常,在后面就不正常了,每次来一点点,在两个月索性不来了,试纸试过没怀孕,想问一下,,咋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秋根 主治医师 新建县乐化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1869
病情分析: 你好,子宫肌瘤术后月经开始慢慢变少,考虑是手术引起了内分泌的变化,加上也有43岁,快要接近更年期的了,月经比较容易受到影响。建议你做性激素六项检查,看有无内分泌紊乱。
意见建议:建议你做性激素六项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七只能止血,不会治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一般药物治疗无效,如果生长在粘膜下的子宫肌瘤,因为会影响月经,导致月经量过多,引起贫血的情况,所以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生长在子宫肌层以及浆膜下的,不会影响月经,如果体积不大的话也没有其他症状,这种肌瘤可以暂时不用处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能吃鱼,子宫肌瘤是妇女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当瘤子长比较大的时候,病人就能在腹部位置摸到包块,许多病人也是因摸到腹部有包块才来医院检查的。子宫肌瘤能吃鱼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忌辛辣煎炸。常饮食宜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海带?海蜇?蘑菇?木耳?山楂等食品,忌食生冷?辛辣?酸涩食品。气血虚弱者饮食要有营养,并且要有利湿功能。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它是子宫肌瘤的一种,肌瘤位于子宫浆膜下,在子宫表面有蒂和子宫相连,肌瘤不影响子宫腔形态,对女性月经周期没有影响。体积小的时候没有任何症状。当肌瘤体积增大时,可以引起压迫。当浆膜下子宫肌瘤体积增大时就严重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要根据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来确定,只要是手术切除了肌瘤,对于子宫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体积比较小的浆膜下的子宫肌瘤,大约要恢复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就可以怀孕。其他位置的子宫肌瘤最少需要两年的时间,仍然需要去医院先检查一下。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病人手术后的饮食没有特别禁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其他都可以适量食用。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红枣,黑木耳,动物肝脏等,这些都有助于补血,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有助于铁的吸收,也有利于改善贫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了子宫肌瘤手术造成贫血首先是要进行手术输血处理,对于一些缺铁性贫血的病人,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例如猪血等,从而帮助促进血细胞的生成,缓解贫血的症状。桂圆红枣等食物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也可以帮助缓解贫血的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