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已两年,绝经后老是上火,怎么办

会员10878960 48 已回复
绝经已两年,绝经后老是上火,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群书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产科
已帮助用户: 69393
病情分析: 您好,你的情况估计是绝经后机体抵抗力下降的情况导致的,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雌孕激素进行调节是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绝经后如果出现失眠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肝肾阴虚、神经衰弱或者激素水平失调导致的。
1、肝肾阴虚:如果出现烘热、汗出、心烦、易怒等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肝肾阴虚引起的失眠。建议用中药来滋补肝肾,对症调理。
2、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也会引起失眠,建议患者到医院查看一下是否存在脑神经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内科其他合并症的情况。如果确诊是因此而出现的失眠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3、激素水平失调:绝经后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失调也会引起的失眠。建议可以滋补肝肾,吃一些补肾安眠的药来调理,同时注意作息规律,通过运动、睡前喝牛奶来辅助睡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性生活后疼痛,可以使用雌激素来进行治疗。
绝经后外阴和阴道的粘膜会变薄,同时也会有粘膜褶皱的现象。女性绝经期后,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会下降,导致阴道粘膜、皱壁、分泌物发生变化。性生活后疼痛是由于体内雌激素的下降所致,可以通过服用雌激素来进行治疗。
不过在服用这种药之前,需要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避免出现禁忌症,一般使用的是欧维婷,这种药可以外用,而且效果也很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绝经后出现的卵巢囊肿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它当成是一种普通的疾病,如果肿瘤标记物不是很好,那么就需要做一些随诊的检查。
3-6个月做一次B超检查,发现囊肿在短期内有明显的增长,要考虑是否有恶性的疾病。应视手术后的病理情况而定。
良性疾病患者术后需进行辅助性化学治疗,若囊肿仍在绝经期,建议行外科手术,以清除肿瘤,以确定是否有肿瘤。日常生活中要密切观察是否有腹部疼痛和突然的腹部疼痛,有可能是囊肿扭曲引起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月经永久性终止别称为绝经,绝经是卵巢功能衰退、卵泡耗尽、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等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出现潮热出汗、情绪激动、烦躁、失眠、抑郁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泌尿生殖器官萎缩、阴道干涩灼痛等症状,建议绝经后的患者要养成健康的饮食和运动规律,也要保持好的心情心态,同时也可以服用坤泰胶囊、钙片等药物来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绝经后阴道出血再次发生,必须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必须进行妇科内部检查、宫颈刮除术,如有必要,在宫腔镜下直接刮除,以发送病理。排除子宫颈和子宫内膜的恶性病变。然后考虑卵巢残留功能引起的偶尔激素波动可能会导致少量阴道出血,阴道炎症也可能会导致少量发红出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绝经后阴道干涩主要是卵巢功能低下雌激素水平底导致的,可以在大夫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平常多吃大豆类食品,多喝牛奶蜂蜜水等含有雌激素多的食物,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多在户外运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