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什么穴位可以减肥啊、我156、50公斤、或者什么健康.....

会员10310869 15岁 已回复
按摩什么穴位可以减肥啊、我156、50公斤、或者什么健康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津萌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8642
病情分析: 1、中药减肥
  化湿法:用于因脾胃不健,聚湿而致的肥胖,症见胀满。代表方如泽泻汤、二术茯苓汤、防己黄芪汤等。   利水法:有微逐与推逐之分。症见肥胖浮肿、水尿、腹胀、脉细沉。微逐用五皮饮、小分清饮,推逐用舟车丸、十枣汤之类。   通腑法:以轻泄为主。多用于嗜食肥甘厚味导致的肥胖。症状为大腹便便、动则喘息、苔黄厚、脉实。选用大承气汤、小承气汤、调胃承气汤或单味大黄片。   消导法:用于食欲无进型肥胖。症见肥胖懒动、腹满积食、苔白。一般消肉积用山楂,消面积用神曲,消食积用麦芽。   疏肝利胆法:用于肥胖兼肝郁气滞或血淤者。症见肥胖兼有胁痛、急躁、眩晕、倦怠、腹胀、舌苔黄、脉弦。常选温胆汤、疏肝饮、消胀散、逍遥散等。   健脾法:肥胖以健脾补胃为正治法。症见脾虚气弱、胃纳减少、体倦无力、苔白质淡、脉细弱无力。常用方如参苓白术散、异功散、枳木丸、五苓散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艾灸减肥穴位有关元穴、足三里、神阙穴、合谷穴、风池穴等穴位。一般选用隔姜灸进行艾灸,将新鲜的姜片切成薄片,然后放在需要施灸的穴位上。艾灸的时间为二十分钟左右,如果身体感觉到灼热时,可以慢慢移动姜片,就能够缓解。艾灸的时候,要注意暴露位置,以免烫伤,形成瘢痕,影响美观。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拔罐减肥有很好的效果,肥胖的人都是从腰腹部入手,四肢次之。常采用的穴位有中脘穴:肚脐上4横指,天枢穴:肚脐旁开2横指,气海穴:肚脐下两横指。每穴10分钟。配合摩腹,饭后摩,每次3分钟。后背:华佗夹脊穴(胸1至腰5,旁开0.5寸);腿部:梁丘、足三里、丰隆、血海。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一般情况下,艾灸减肥穴位有关元穴、足三里、合谷穴、风池穴等。
通常情况下,艾灸有利于减肥,能够缓解肥胖的情况,艾灸减肥穴位通常有关元穴、足三里、风池穴、神阙穴、合谷穴等。一般患者可以选用隔姜灸,将新鲜的姜片切成薄片,然后放在患者需要施灸的穴位上,将艾条放在姜片上点燃,进行施灸。通常艾灸的时间控制在二十分钟左右,能够改善相关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减肥的几个穴位在肚脐左右两侧的天枢穴,天枢穴位于肚脐左右两侧两寸的位置,这个穴位可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消除小腹,肚脐上方三寸约四指宽的中脘穴,可以降低食欲,带脉穴:带脉穴位于腰两侧。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中医穴位埋线减肥就是采用中医埋线的方法,将羊肠线或手术缝合线埋入脾俞,胃俞,中脘,天枢,丰隆,足三里等穴位,起到健脾利湿,消食导滞的作用。进一步起到减肥的作用。中医埋线减肥,羊肠线埋在穴位,给予穴位一个持续的刺激,从而达到一个比较持续的治疗目的。推荐去医美机构进行减肥。第二点埋线治疗一周进行一次就可以了,不用天天到医院,提高的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埋线也要配合饮食和运动控制,才能够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胃点穴,位置:位于右耳耳廓中央,反复按摩这个穴位可以使肠胃的新陈代谢加快,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所以,假如患者摄入了过多的热量,可以选择按摩胃点穴15分钟来促进消化。值得一提的是,睡前按摩胃点穴可以避免第二天的脸部和眼部浮肿。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