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高发人群

会员1141352 51-65 已回复
  你好,我是一个疾病研究的爱好者,最近我一直在致力于弄懂心脏病的一些常识问题,知道心脏病患者长期的胸闷、气短,稍微活动就会呼吸急促,面色苍白,是很难受的,那么,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是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有以下这些人易发心脏病,应当注意预防:1、中年以上的男性比女性好发。2、高血压患者。3、糖尿病患者。4、高血脂者。5、过食肥甘者。6、身体肥胖者。7、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者。8、缺少体力活动者。
有用0
胡斐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5
  心脏病是目前世界上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了。心脏病是所以的心脏类的疾病的总称,心脏病具体包括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先天性心脏病、心率不齐等等一系列的心脏病。
  心脏病的高发人群,这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不同种类而定心脏病的高病发人群也是不一样的。例如先天性心脏病的高发人群就不是成人,一般是指0——10岁的儿童。而冠心病的发病发人群则针对的是5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群。这些都是不尽相同的。但是,目前,由于我们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改变,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渐渐的趋向于大于45岁的男性或者是大于55岁的女性。这是一个心脏病极度高发的一个人群,还有就是广大的烟民朋友,也是心脏病的栖息地。因为烟酒,这是心脏病最致命的杀手了。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有与心脏病有关的疾病史的患者了,例如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有家族遗传病史者等等,有这些疾病的人心脏病的病发率也是高于正常的人的好多倍的。
  上述的几种都属于是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所以,有以上现象的网友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脏病的病发。
---------------------------------------------------
相关咨询问题: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诱发心脏病的因素
心脏病的危害
为什么会得心脏病
心脏病的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肺源性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是孕妇、高龄老人、心脏病患者、肿瘤病人等。
1、孕妇:在生产过程中,有一部分羊水会从伤口处流入血液,造成羊水栓塞。
2、高龄老人:因年龄过大,血管硬化、血液疾病、活动受限等原因,会导致血栓的发生。
3、心脏病患者:是急性肺源性心脏病的主要原因,比如在心房颤动的时候,会在右心房内形成血栓,而一旦出现血栓,就会引起肺动脉的急性栓塞。
4、肿瘤病人:肿瘤在血流转移的时候会形成栓子,栓塞肺动脉,同时癌症也会引起血栓,从而引起血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妊娠期心脏病的高发人群如下:
(1)怀孕之前就有心脏病的人,在怀孕之前就有过心脏病,在怀孕过程中,心脏负担会增加,很容易引起妊娠期心脏病。
(2)肥胖或血脂异常者,肥胖和血脂异常均为诱发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
(3)怀孕时有抽烟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加快冠心病的发生,同时也是诱发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
(4)精神紧张、情绪化等,是诱发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
(5)多胎妊娠的妇女,其心脏负担比单胎的妇女要大,并有可能诱发妊娠期心脏病。
(6)高龄产妇,由于其年龄和心肺等器官机能减退,容易诱发该种疾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妊娠合并风湿性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是心脏病家族史的孕妇之类的人。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合并风湿性心脏病,常伴有疲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妊娠合并风湿性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是有心脏病家族史的孕妇、妊娠期高血压的孕妇、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或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的孕妇等人。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给予合理的营养,少量多餐,控制钠盐,多吃水果、蔬菜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宝宝有心脏病,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青紫者,小儿面色萎黄,心烦易怒,汗出,口周,指端,耳垂及口腔黏膜均呈紫灰色,在用力及啼哭过程中加重。
2、婴儿啼哭低微、声哑、气急、吃奶乏力、食欲少、生长发育不良等。
3、抵抗力较弱,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发病后也不容易康复。
4、呼吸困难等。
5、心脏杂音等。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心脏病通常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心脏病脸肿还能活1-2年。
心脏病的面颊肿胀是心力衰竭的最后阶段。心脏患者会出现肿胀,首先是身体下垂,即从下肢开始,由下往上,出现肿胀,严重者会导致腰骶部水肿,胸腔积液。当患者面部肿胀,说明患者已到了心力衰竭的后期,或者伴有肾衰,患者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严重的左心衰、恶性心律失常、猝死。如果及时进行治疗,患者的肿胀可以减轻,但是因为有心力衰竭的基础疾病,患者的生命通常不会超过一到两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伟哥只能治疗肺动脉高压,伟哥是不能用于有严重的冠心病,低血压,严重的心力衰竭等,因为它会加重心衰,诱发性血压突然降低,诱发心绞痛,引起心律失常,心跳骤停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