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肠梗阻好了吃点嘛呀!

会员10185934 45 已回复
你好:肠梗阻好了吃点嘛呀!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卢永蕾 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13

意见建议:你好,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合理跟配作息时间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病情分析: 您好:肠梗阻应注意饮食,不要爆饮爆食,注意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饭后多运动,可以避免肠粘连。 一定要注意饮食,有腹胀的症状可以吃西药普瑞博斯即可缓解.
有用0
关注
鞠仕平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542
病情分析: 您好!手术刚结束一定不要吃粗糙的食物,手术后3-4天,肛门排气之后,提示肠道的功能开始恢复了,这个时候可以给以少量的流质,5-6天之后可以改为少渣半流质饮食,汤类尽量不要喝

一般术后十天左右就可以慢慢有半流质食物过渡到正常了,注意平时养成定时排便每天排便的习惯,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有时间的话可以适当的运动一下,增加胃肠蠕动,帮助消化,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时生活中要是不注意保养还是会复发的,饮食上需注意不要暴饮暴食或者进食较多粗硬食物等就会导致肠梗阻复发,由于既往有腹部手术史或者肠道蠕动功能紊乱等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少吃多餐:肠梗阻患者有肠蠕动慢的问题。饮食搭配上最好是少吃多餐,那样可以缓解肠道压力,与此同时给肠道充足的作息时间表,可以合理减少肠梗阻发作的几率。
2.不必吃难吸收的食材:食物进到身体后,必须通过肠道的破碎、破乳和消化吸收。假如患者服用绵软易消化的食物,肠道的劳动量便会降低。假如吃不易消化的食物,肠道的劳动量会提升,运行时间会增加,对肠道导致较大的压力,因此患者在修复后最好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3.饮食搭配宜口味淡:说到清淡饮食,许多患者逐渐不吃肉、油、盐。实际上这一认知能力是失误的。所说清淡饮食,便是在食材多元化的根基上,少盐、少辣、低油调料。最好是的烹调方法是炒、烫、蒸等。肉类食品以猪瘦肉为主导,此外,糖份也需要严控,每日糖份的供给量操纵在50克。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少吃多餐,少吃高脂肪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含粗纤维如大米、面条、鱼类、蛋类、瘦肉、蔬菜、水果等,但是不可以用油煎、炸,多喝温水,忌食辛辣、油腻、生冷、过硬等刺激且不易消化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不全性肠梗阻指的是,对于肠道阻塞的因素,没有完全把肠道堵塞,有少许大便可能会排出来,呕吐症状也不是很明显,不同程度的腹痛、腹胀以及乏力。
这种肠梗阻很容易被患者所忽视,以为有粪便就是通畅,早期不会想到肠梗阻,但如果患者长期不及时处理,并且继续吃东西,久而久之有可能导致肠系膜坏死,引起急腹症的发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产妇肠梗阻较为严重。
产妇出现这种情况时需要引起重视,避免牵扯到孩子,给孩子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伤害。患者需要要积极的禁食禁水并给予充足的高营养输液,维持患者水电解质平衡。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是,需要依据患者情况与医院的设施进行灌肠手术。另外,产妇在术后应当注意饮食规律与营养均衡,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产妇还需要注意自身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物,防止出现细菌感染。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肠梗阻可以手术吗需要分情况。
如果发生了肠梗阻,如果病情较轻,没有腹部体征、精神状态良好,无需进行外科手术,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采取保守的措施,包括适当禁期,进行肠道减压和灌肠。如果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出现血压下降、发热、白细胞增高等情况,一般治疗不能起到较好的效果,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当适度运动,如进行散步、慢跑等,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从而促进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