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导致淋巴肿大

会员10061890 42岁 已回复
咽喉炎导致淋巴肿大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咽喉炎导致淋巴肿大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是咽喉炎的可能,可以口服罗红霉素,清开灵胶囊,建议多喝水,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多吃水果,最好定期检查,结合医生治疗。
有用0
鲁坤波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坤波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前列腺炎、肛肠疾病。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41528
病情分析: 你好,淋巴肿大一般提示炎症感染导致,建议对症消炎,选用头孢拉定或阿莫西林治疗。多喝水,可用猫爪草煮水喝,对淋巴消肿有良好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咽喉炎不会引起腋窝淋巴肿大,腋窝淋巴肿大需要去做彩超检查或者化验血常规,必要时需要淋巴结穿刺活检病理确诊,需要检查是不是淋巴结炎,日常饮食和作息时间要规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多是机体的肝胆湿热证,或者长期的生活不规律或者饮食的不洁导致的内热旺盛,或者机体的抵抗力下降继发的病毒或细菌性的感染,毒素的刺激咽部的粘膜的淋巴滤泡的增生,咽部的肿胀,疼痛,严重者发热,咳嗽,吞咽疼痛食欲不振等,并发附近淋巴结的肿大
意见建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补充维生素C,保持大便的通畅,可以口服龙胆泻肝丸或局部含化西地碘片或者复方芦荟胶囊或者足量抗生素的使用

徐福庆主治医师五官科安阳县总医院洪河屯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7140
擅长:牙体缺损,唇病,唇裂,颌骨骨髓炎,舌扁桃体炎,颞下颌关节脱位,口腔白斑病,口腔单纯性疱疹

问题分析:你好.淋巴结肿大多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治疗可以先使用抗生素治疗.暂时不进行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另外注意相邻的组织器官有无病变.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查找原因.针对病因进行 治疗.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

王青云外科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70723
擅长:结石科

指导意见:你好,咽炎可以由病毒感染或细菌感染造成,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抽血化验一下确诊,然后采取相应的抗病毒或抗细菌治疗。

陶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22774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结膜炎,眼底病变,葡萄膜炎,弱视,视神经炎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出现了咽部异物感的话,考虑是咽炎的表现,建议可以选择就诊医院五官科确定,应该还是需要继续的消炎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有必要到医院五官科就诊,确定是咽炎的话,可以消炎药物调节治疗,如奥硝唑,克林霉素等配合新黄片等清热解毒治疗,症状应该会好转。

鞠仕平外科山东中医药已帮助用户:39542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指导意见:您现在就是有炎症,治疗不能着急的,需要坚持用药的,平时还要注意饮食营养慢慢调养,增强体质的。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