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该吃哪些食物

会员9890339 62岁 已回复
糖尿病该吃哪些食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春梅 医师 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106141
病情分析: 糖尿病饮食注意:1. 三餐定时定量——不能只吃两餐,不宜早中餐吃的少而晚餐吃的太多,不要过了吃饭时间就不吃饭,更不要不停的进食。

2. 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均衡摄取奶类、五谷根茎类、豆蛋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食物。

3. 多摄取含纤维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如糙米、全谷类或全麦面包等。

4. 减少摄取高盐食物——应避免使用高盐食物与过度加工的食品,如罐头、火腿、腊肉、梅干菜、腌菜、泡菜、蜜饯等。

5. 吃糖类食物要小心——糖类应依饮食计划中的比例摄取,并且要避免食用单糖或双糖类食物,以多糖类为主。(请了解何为单糖、多糖类食物)

6. 少吃高油脂与高胆固醇类的食物——少吃蛋黄、鱼卵、动物内脏、海鲜等高胆固醇食物,

同时要避免食用猪皮、鸡皮等高油脂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病情分析: 你好,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原则是:控制总热量和体重。减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食物纤维含量,使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所占比例合理。糖尿病人群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能吃甜腻的食物,即使水果也需要少吃。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可以吃的食物有以下几种:
1.柚子:柚子本来就很少含糖,可以降低血压,降低血压,柚子含有胰岛素之类的成分,是降低血糖的主要水果。
2.玉米、大豆、黑豆、荞麦。这些杂粮都有降血糖作用。
3.苦瓜、香菇、芦笋、海带、韭菜也能降低血糖。
4.哈密瓜、桃子、猕猴桃等也有调节血糖的作用。
5.肉类的可以选择些精肉的那种吃,牛肉可以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晚餐可以多吃一些玉米,小麦,荞麦,韭菜,芹菜,南瓜,冬瓜,黄瓜,苦瓜,茄子,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要进食油腻性大的食物和过多的甜食。晚餐尽量不要喝牛奶和粥类性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预防糖尿病的食物是南瓜。
多年来的研究表明,南瓜果实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果胶以及钾、铁、镁等微量元素。其中,果胶可以调节食物在胃中的吸收率,减缓糖分的吸收,可溶性纤维素可以延缓胃中食物的排空,控制餐后血糖的上升。果胶还能与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降低胆固醇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所以南瓜有“降血糖、降血脂”的美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食物如下:
1、浆果。浆果可以促进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分泌,帮助1型糖尿病患者平衡血糖。同时富含抗氧化剂和纤维。
2、西兰花。如果有一种蔬菜可以用来治疗糖尿病,那很可能就是西兰花。西兰花含有一种特殊的化合物,可以对抗糖尿病和控制血糖水平。西兰花甚至可以预防心脏病。
3、卷心菜。卷心菜可以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助于平衡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也富含抗氧化剂和其余营养素。
4、牛油果,牛油果可以帮助平稳餐后血糖,对心脏健康也有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食品治疗包括:
1、鳝鱼。专家提醒高血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鳝鱼。这种食物降低血糖的效果很好。因为鳝鱼中含有丰富的“黄鳝素A”和“黄鳝素B”,对恢复调节血糖的生理功能很有效。
2、洋葱。洋葱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据中医说,洋葱性是与洋葱和大蒜相似的温,经常有良好的健胃、肠胃和行气作用。但是和大蒜一起吃的话低血糖效果很好。因为洋葱含有类似的降糖药物甲基莲心碱。经常吃不仅能降低血糖,饱腹效果也很好。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