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开角型青光眼

会员1141368 51-65 已回复
什么是开角型青光眼啊?我最近去医院看眼科。听到隔壁的医生告诉他的病人说他是开角型青光眼,我十分好奇,请问,什么是开角型青光眼啊?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青光眼的情况应该积极进行药物降低眼压,仍是注射维生素B,也可进行激光治疗, 严重的情况是需要手术的,平时注意用眼习惯,定时休息,尽量在空隙时远眺让眼睛放松,多吃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 有时间坚持做眼睛保健操,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考虑青光眼的有可能性,青光眼一般有视力急剧下降,虹视等表现。要确诊可以到医院检测一下眼压.方用杞菊地黄丸治疗。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跟自身体质有关系,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检查修复调理,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祝健康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开角型青光眼早期无明显自觉症状,当发展到中晚期时,方感觉有轻微头痛、眼痛、视物模糊及虹视等,休息后可自行消失,故易被误认为视力疲劳所致。中心视力可维持相当长时间不变,但视野可很早出现缺损,最后由于长期高眼压的压迫,视神经逐渐萎缩。视野随之缩小、消失而失明。整个病程外眼无明显变化,仅在晚期瞳孔有轻度扩大,虹膜萎缩。
有用0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什么是开角型青光眼啊?很高兴你有这样的求知欲,我也很高兴为你解答这个问题的。就让我看来为你解答什么是开角型青光眼啊这一问题吧。
开角型青光眼包括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但是临床上开角型青光眼一般是指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即在没有明显的原因、并且前房角开放的情况下,发生青光眼性视神经病变和相对应的视野缺损,最终可能导致失明.
  该病起病隐匿,进展缓慢,在病变早期,视神经病变引起的视野缺损位于中心注视以外的范围,视力不受影响,患者多缺乏自觉症状而忽略,因此,早期病例往往是在眼部常规体检时才被偶然发现。当患者出现视物模糊等症状时,则疾病多已进展至中晚期,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晚期当视野缩小至管状时,会出现行动不便和夜盲等症状,最后完全失明。该病是青光眼的主要类型,可以发生在年轻人,但在老年人中更常见。
以上就是什么是开角型青光眼的回答了,关于什么是开角型青光眼的这个问题你明白了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孙伟 医师 五官科
擅长:中医治疗青光眼、眼底黄斑疾病、眼底出血、白内障、玻...
问题分析:开角型青光眼包括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但是临床上开角型青光眼一般是指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即在没有明显的原因、并且前房角开放的情况下,发生青光眼性视神经病变和相对应的视野缺损,最终可能导致失明。
意见建议: 中医讲究辨证施治,专人专方,坚持治病求本的原则,对开角型青光眼引起的高眼压稳定性强;同时,可改善眼内房水流通,迅速减缩眼内容积,持续降低眼压,营养视神经,扩大视野,双向调节眼压,使视功能得到完全恢复。安全高,副作用极小。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您好,青光眼是一种因眼压(正常人的眼球经常保持一定的紧张度,这种紧张度会对眼内容物形成一定的压力,医学上将这种压力叫做眼压)病理性升高而导致视觉功能减退和眼组织损害的一种眼病。
意见建议:中医中青光眼是由风火.痰.郁及阴阳失调引起气血失和经脉不利目中玄府闭塞,珠内气血津液不行所致.一般症状来势猛,除消除病因,治其根本外,还应注意收缩瞳神,开通玄府,消除瘀滞,改善症状,以保护视力.建议到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患者的病情比较复杂,不仅仅是青光眼,而且有高血压糖尿病,已经出现白内障和视神经萎缩。
指导建议:对于开角型青光眼,在各种药物及最大药量无效情况下方考虑手术治疗,根据降压机制手术方式有滤过性手术、小梁切除术、巩膜咬切术、非穿透性小梁手术等。因为已经出现视神经萎缩,术后的视力改变情况可能有限,重点是控制好眼压。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跟自身体质有关系,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检查修复调理,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祝健康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您好,您提供描述的患者的病情状况开角型青光眼不头痛也需要及时手术
意见建议:青光眼首选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只限于为手术作准备及手术后眼压控制不良或手术危险很大等情况下。现在由于许多医院能作激光周边虹膜打孔,使绝大多数患者免除了根切手术,但如不具备条件,还是应尽早作虹膜根切术。药物治疗无效或效果不满意,宜采用激光小梁成形术,术后常需辅用药物治疗。

马剑波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9064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先天性梅毒

问题分析:开角型青光眼是一种房角开放,但眼压高的一类青光眼。
意见建议:建议如诊断明确,先用药物降压,降至正常后,可考虑做小梁切除术。

冀永梅医师五官科阳谷卫校医院已帮助用户:13004
擅长:鼻窦炎,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化脓性扁桃腺炎,慢性鼻炎,声带息肉,翼状胬肉,角膜炎,结膜炎

指导意见:你好,你出现的症状是由于晶体半脱位,阻碍了房水循环引起眼压高。可滴用布林左胺滴眼液,噻吗洛尔滴眼液,毛果芸香碱滴眼液。必要时手术治疗半脱位的晶体。

王容花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21724
擅长:代谢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眶内海绵状血管瘤,视神经萎缩,视神经炎,眼烧伤,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水肿,角膜病,金黄色葡萄球菌性边缘性角膜炎

问题分析:目前的这种情况可以到眼科检查一下,确定眼内压力变化,如果眼压没有受到影响,视力也没有明显的影响,可以正常观察,如果视力受到影响,要考虑是否有手术治疗的必要性。
意见建议:平时主要是促进视力保健,养成良好的用眼保健习惯,尤其是避免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视看电脑。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