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我该怎么治疗用什么方法。治疗比较好

会员9873113 25岁 已回复
盆腔积液。我该怎么治疗用什么方法。治疗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明珍 祁东县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产科方面
已帮助用户: 19

意见建议:那要看盆腔积液有多少,一般少于10mm不用特别的处理,因为正常的盆腔都会有一点,如果大于这个数,可以用点中药治疗效果比西药好。
有用0
李振朋 医师 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0517
病情分析: 一般情况下盆腔积液有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二种情况: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但大多数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所以你的情况建议在月经干净后再来医院复查,明确积液的性质等,如果是病理性的,需要遵医嘱及早针对性的治疗。
有用0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病情分析: 建议看看医生或口服妇炎康,严重的建议输液抗炎治疗或中西结合治疗。这个疾病比较顽固,见效后或治愈后应该巩固一定的时间 。至少半个月,另外注意同房前夫妇双方清洗外生殖器,而且动作一定不要太粗暴 。也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盆腔积液量超过20毫米的,提示有盆腔炎,能治疗比较好.可以吃药治疗盆腔积液,或者去医院输消炎药治疗等。应当避免性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戒掉不正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盆腔积液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不需要治疗;如果盆腔积液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则需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通常情况下,女性是存在盆腔积液的,如果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如果是盆腔炎症导致的盆腔积液,女性可以遵医嘱使用妇炎康胶囊、宫血宁胶囊、妇科千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盆腔积液是腹腔出血导致的,考虑为异位妊娠,可能需要进行住院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生素类药物治疗,于治疗总反复的患者,单纯用药效果不佳,可以配合中药灌肠以及盆腔体外短波。盆腔积液是由于阴道炎,宫颈炎以及子宫内膜炎,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的上行感染。常表现为双附件区压痛,反跳痛,白带发黄,有异味,腰骶酸痛,小腹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通过手术或者是药物进行治疗。平时避免着凉。平时应多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盆腔积液是由于慢性炎症引起的,它会引起腰酸,坠胀,腹部疼痛,小于1.0的盆腔积液是不需要治疗的,大于1.0的盆腔积液。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盆腔积液可以抗炎治疗,病理性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不要有心理压力,不要紧张,还要保持开朗的心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盆腔炎引起的炎性渗出液,采取输液消炎治疗。同时配合中成药,起到消炎抗感染的效果,适当的做深部理疗,有助于促进积液的吸收。如果盆腔积液低于10mm,这是生理性的,不需要特别处理,后期会自动吸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