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

会员1141360 30-40 已回复
您好,请问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丈夫最近一段时间得了心肌炎,担心的不行,想全面的了解一下心肌炎,想知道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20
您好,家属生病,往往最担心那一个便是不生病而且还是爱着的那个人。佩服您的同时也很感谢您能信任我们,向我们问关于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那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究竟有哪些呢?
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
1、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之一是提高机体的抗病免疫力,心肌炎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吃些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保护心肌,使功能及早的恢复,防止病情的迁延。
2、心肌炎患者一定要限制活动、注意休息。休息的主要目的是减轻患者心脏的负担、防止心脏的扩大。以免发生心衰和心律失常的情况。
3、另一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是当出现症状(心慌、气急、面色苍白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一面耽误治疗,致使病情加重。
4、心肌炎患者一定要坚持长期的治疗,定期进行随诊,以便医生掌握病情。
您通过以上内容的简单介绍是否了解了一些关于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呢?以上关于心肌炎治疗的注意事项包含了四条,希望您可以参考其中内容,辅助专业治疗,使您的丈夫尽早康复,远离疾病的伤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表现,胸闷、气短、心悸、心前区闷痛、乏力、恶心、头晕,还有可能会直接晕厥或猝死。症状,轻症者可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中度的可能会有充血性心衰、起病较急、疲乏无力、头晕、心悸现象很明显,还会有烦躁不安、手足发凉、呼吸急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部位局限和弥漫性的炎症。治疗心肌炎首先要治疗原发病。当症状和体征、心电图都正常的时候才可以增加运动的量,应该吃血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诊断为心肌炎,则进行静脉输液治疗。输液速度应该放慢,不要太快。这是因为心肌炎经常导致心功能下降、心功能下降等。如果静脉输注速度过快,可能会增加心脏负担,并导致突发性急性心力衰竭。尤其是心肌炎较为严重时,液体速度应控制在每分钟20滴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需要住院进行系统治疗。因为心肌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造成心肌内膜出现炎症,会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以及心包积液的出现,严重时还可以出现严重的心衰以及严重的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在急性心肌炎初期,例如病毒感染,患者要多注意睡眠,避免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避免出现发热、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及时进行抗病毒、退热等基础的药物,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地尼片等,心肌炎的患者,在确诊为心肌炎之后,需要服用一些有营养的药物来改善心肌炎的症状,当患者发现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症状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营养心肌、抗病毒等药物,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炎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治疗比较好。
心肌炎是由感染因素、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包括发热、咳嗽、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应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治疗,其中以病毒性心肌炎为主,可以口服磷酸肌酸、辅酶q等药物,促进心脏的活力代谢,还可以口服抗感染、抗病毒等抗病毒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