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可以预防吗

会员1141364 19-29 已回复
你好,我老公是先天性在心脏病患者,但是后期通过介入治疗至于了,我就怕我的宝宝会遗传上先天性心脏病,请问,怀孕初期可以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吗?先天性心脏病可以预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要解决“先天性心脏病可以预防吗?”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但确切的病因至今未明。一般认为与下列因素有关:
1.与遗传有关
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偶然看到,在一个家庭中,兄弟姐妹或父母子女同时患先心病,且所患先心病的性质多半甚为相似。
2.与胎儿的环境及母体有关胎儿的心脏在胚胎头3个内完成发育,以后仅在大小和功能上有所改变。因此在这个阶段,如果母体受到刺激就会影响胎儿的心脏发育。如孕母患风疹、腮腺炎、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感染,孕母服用镇静剂、抗生素(主要为四环素、土霉素、金霉素)和激素等药物,孕母接受大量放射线照射,孕母患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均可影响胎儿的心脏发育。
虽然目前还缺乏强有力的先心病预防措施,但是,做到以下几点,可能会减少先心病的发病。
1.在怀孕期间,特别在头3个月内,孕妇要预防感染,尤其是病毒感染。
2.尽量避免服用不必要的药物。
3.健康不佳时要避孕。
4.孕期营养要充足,心情要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措施有以下几种:
1、注意母亲妊娠期特别是在妊娠早期保健,如积极预防风疹、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避免接触放射线及一些有害物质。
2、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避免服用对胎儿发育有影响的药物,如抗癌药、甲糖宁等。积极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等。注意膳食合理,避免营养缺乏。防止胎儿周围局部的机械性压迫。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先天性心脏病。应该根据患儿疑似先天性心脏病的疾病类型,决定是否打预防针。有些是不可以打预防针的。有些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打预防针。比如常见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等,缺损面积比较小,不影响心肺功能,可以注。射预防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应该根据患儿疑似先天性心脏病的疾病类型,决定是否打预防针。有些是不可以打预防针的。
一些先天的疾病,可以接种疫苗。就像是室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等,缺损的区域不大,不会对心肺功能造成任何的损害,可以打疫苗。主要是出现了严重的心脏机能紊乱。接种疫苗后会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发烧。具体情况需要遵医嘱,不要延误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分型决定了先天性心脏病的生存期。根据有没有左心和大动脉的分支,可以将其分成三型:
1、最常用的是左至右分流型,主要有室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缺损比较少,只要能及时矫正,就不会有生命危险。
2.左下分支:法洛四联症和大动脉移位是最普遍的并发症,因为其畸形比较多,在大动脉移位后会发生青紫色,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矫正,在一年之内就会死去。法洛四联症是目前临床上较常见的青紫色性先天性心脏病,但目前外科治疗仍有较好的疗效。
3.不分流:肺动脉狭窄和主动脉狭窄是最普遍的症状,早期诊断和矫正后可以恢复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有先天性心脏病是否可以做脑瘫康复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脑瘫康复按照其性质可以划分为床边康复、器械康复等类型。因此,如果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需要进行的康复训练是床边康复,通常是可以进行的,但要注意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训练,以免加重身体负担。但是,如果患者需要开展器械康复,则需要调整康复训练的强度,以免影响患者的心功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打疫苗的。如果不能按时接种疫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本身体质就弱,加上不能正常预防各种传染病,就很容易感染传染病的,这样,对本身体质弱的患儿更是雪上加霜,所以说,预防针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应该正常接种比较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