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会遗传吗

会员1141389 41-50 已回复
心肌梗塞会遗传吗?今天在超市碰到大学同学,买了很多东西,说是买这么多,一般不出来,她妈妈好像得了心肌梗塞,但是她好像也患有,这么年龄的好,居然也没有一个好身体,请问,心肌梗塞会遗传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患了心肌梗塞应就地急救措施和迅速转送医院至关重要。在高危病人(高血压,糖尿病,既往有心绞痛发作者)中一旦发生以下情况:胸部不适,极度疲劳,呼吸困难,尤其伴有大汗,头昏,心悸,濒死感时,要高度怀疑发生了心肌梗塞,应立即送距离最近的,有条件作心电图,心电监护,直流电除颤,静脉溶栓的医疗机构。同时保持镇静,不要引起病人的惊慌和恐惧,并含化硝酸甘油,或者速效救心丸,冠心舒合丸等,有条件可肌注罂粟碱,或杜冷丁,以及安定,并保持通风和吸氧,如无禁忌症,立即口服阿斯匹林。如发生室速,室颤等恶性心律失常立即予直流电除颤。一旦发生心脏骤停,应立即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进行心肺复苏。
有用0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传染科
擅长: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2
心肌梗塞会遗传吗?心肌梗塞是供应心脏本身营养的冠状动脉血管发生了堵塞,造成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心肌梗塞作为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基本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内皮功能障碍、高血脂症等这些因素都能造成血管持续痉挛、管腔内血栓形成,从而导致冠状动脉完全闭塞,使心肌严重而持久地失去营养,发生坏死。心肌梗塞会遗传吗?研究者确认在该染色体片段中含有与心肌梗塞相关的基因,其关联方式与目前所知的诸如糖尿病、吸烟以及高血压等风险因素引发心肌梗塞的机理完全不同。
现在您对心肌梗塞会遗传吗?还有疑问吗,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也了解了一些,当然对患者来说只需要了解一些好的治疗法,保证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一般不会的,一旦发生心肌梗死,只能依靠结缔组织增生修复心肌梗死的区域心梗急性期药物治疗以溶栓治疗为主,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也可以进行支架或者搭桥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梗塞是不遗传的,心肌梗塞属于心血管内科的疾病,一般心肌梗塞并没有传染性,也没有遗传性,但是心肌梗塞的原因确实非常复杂,导致心肌梗塞发生的主要原因包括,过度劳累,情绪变化,不良的饮食习惯和暴饮暴食,寒冷的刺激,便秘,吸烟,喝酒,不良的生活习惯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死是可以遗传的。
不过,这个遗传基因并不多见,还需要注意其它的风险。具体病因尚不明确,但有可能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过度的肥胖,精神激动,压力,老年人,凝血机理异常等因素有关。需要做相应的体检,并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相应的处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以及过度劳累,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精力充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死是不遗传的,只是具有相对风险性比无家族史的人患病的风险要高。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心肌急性的缺血事件,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冠状动脉的狭窄,出现远端心肌的供血不足,出现心肌坏死,引起的心脏功能的急性下降,出现心衰,恶性心律失常或者休克引起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肌梗塞是冠心病中最严重的程度,冠心病具有一定遗传倾向,但遗传几率不是很大。我们称冠心病早发家族史。
如果爸爸不到55岁被确诊冠心病,或妈妈不到65岁被确诊冠心病时,孩子必须提高警惕,可能得冠心病。这是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后引起血栓形成,进而造成心脏供血不足和心肌坏死的一种疾病,即所谓的缺血性心脏病。早期患者一般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一旦发病则可能出现猝死。但心肌梗塞遗传的几率不是很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急性心肌梗塞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目前的研究表明,在直系亲属中发生急性心血管事件,如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等,其孩子患类似病症的可能性会提高5-6倍,也就是说,基因异常会导致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有一些后天的因素,比如肥胖、抽烟、酗酒、工作压力过大、心情不好,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都会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肌梗塞会复发。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肌梗塞通常指急性心肌梗死,如果不注意饮食,不按时吃药,可能会引起心肌血管痉挛、斑块破裂、血管堵塞,从而诱发心肌梗死。如果已经打通的动脉,再一次阻塞,导致的心梗,通常是反复心梗;如果原有的心梗已经得到了处理,但其它的血管却出现了阻塞,通常情况这就是心肌梗塞的范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