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有什么表现

会员1141360 19-29 已回复
心肌缺血有什么表现?亲,我妹妹这正好好的一个体检把她困住了,心肌缺血?我们都不相信,再她去复检还是这样。请问,心肌缺血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这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的心脏病,亦称缺血性心脏病,发作时休息或者含服硝酸甘油缓解。药物治疗主要是用一些扩张冠状动脉的药如硝酸甘油、以及一些抗凝剂与一些中成药进 行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1.胸腹部不适:出现类似胃部不适的胸腹部不适,与一般胃病不同的是,此种胃部不适是一种憋闷、胀满的感觉,有明显的诱发因素,如生气或过度悲伤等。持续时间在几分钟或十几分钟内,伴有钝痛、灼热及恶心呕吐感。这是心肌缺血的表现之一。 
2.心肌缺血的表现之非心前区的疼痛:疼痛可出现在背部、颈部、左前臂、腕部、手指、牙床、咽喉,甚至下肢。这类疼痛虽部位各异,但诱因多是劳累、激动等,且呈阵发性,服用硝酸甘油能缓解。
3.疲劳感:疲乏也是心肌缺血的表现。患者多表现为无任何原因可解释的疲倦,精力不足,在活动后甚至连伸直身子的力气都没有。
心肌缺血有什么表现?心肌缺血的表现很多很多。上述介绍的欢迎大家参考,愿能给你们带来帮助。祝愿你们开心每一天,健康生活每一天。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缺血的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1、在疲劳或精神紧张的情况下,胸骨后或心前区有闷痛,也可呈紧缩样痛。
2、体力活动中表现为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状,休息后能自行减轻。
3、晚上睡觉的时候觉得胸闷憋气的。
4、突然感觉全身乏力,四肢无力,甚至昏倒。
5、突然出现心动过缓、血压下降或晕厥。
心肌缺血的患者要积极的进治疗,以免引起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有很多症状和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缺血的临床表现包括胸闷、胸痛、胸骨后的压榨感或压迫感、咽部的紧缩感、肩背部的酸胀感,还可能伴有呼吸困难、大汗等,严重的时候会有濒死感,还有肺部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心肌缺血引起的胸闷、胸痛一般持续5-15分钟,口服硝酸甘油等药物即可缓解,但如果是严重的心肌缺血引起的心肌梗死,则可能会持续发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肌缺血的症状表现有胸骨后以及心前区压榨性疼痛、牙痛,耳朵痛等。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通常心肌缺血的症状表现有胸骨后以及心前区压榨性疼痛,还可能会放散到左肩。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牙痛,耳朵痛等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表现为心脏疼痛。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肌缺血比较常见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被称为心绞痛。临床上可以根据典型的心绞痛来判断是否存在冠心病。心绞痛一般是在左胸前大约一巴掌或者一个拳头大小,一般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一般会持续3-5分钟,可以服用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心绞痛一般都是伴有症状的,主要表现为左手手指发麻、牙疼、咽部发紧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临床特点:阵发性的胸痛,多由劳累、情绪激动、饱餐、寒冷等心肌耗氧量增加的情况所诱发,胸痛呈压榨样或者烧灼样疼痛,可放射至心前区,左上臂和双上肢,左侧后背或整个后背,上腹部,颈部和上颌部,心绞痛每次持续时间约数分钟,休息或者含化硝酸甘油可缓解;心肌梗死症状重,伴出汗、恶心、呕吐等,含化硝酸甘油症状不缓解且呈持续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缺血的典型症状是心绞痛,在劳累或者是体力劳动之后出现胸痛,也可能会出现胸口重压感、胸疼、左侧上肢放射性疼痛等一系列症状。还有的人会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症状。并且对于心肌缺血的患者来说,还可能会产生心律失常、缺血性心肌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一系列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