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头晕眼花是否贫血?

会员9021979 徐燕婷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端下起来时头晕眼花,有时躺着起来也会头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心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73
病情分析: 经常头晕眼花可能是贫血的。
意见建议:您好,据您注意饮食营养,可以考虑吃红枣、枸杞等补气养血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贫血导致的,也可能是改变体位后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引起脑供血不足。如果是贫血,还会出现面色苍白,口唇苍白,眼睑和指甲苍白,可以做个血常规明确一下。平时注意避免劳累,低盐低脂饮食。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病情分析: 贫血是指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减少至正常值以下。成年男子的血红蛋白如低于12.5g/dl,成年女子的血红蛋白低于11.0g/dl,可以认为有贫血。
意见建议:你好!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多种: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一般要给与富于营养和高热量、高蛋白、多维生素、含丰富无机盐的饮食,以助于恢复造血功能。

李启活中医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5447
擅长:中医,尤其擅长肾虚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的陈述,您可能存在肝胃不和所致的眩晕,建议您可以及时做个全血生化及肝胃彩超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诊疗,一般情况下这个年龄可以及时采用中药汤剂配合输液综合调理即可。

邓坤医师内科北京昌平区龙华医院已帮助用户:19543
擅长:面神经炎,坐骨神经痛,脑血栓

问题分析:是有可能导致这个症状的。当然头晕还应该注意检查血压是否是有问题。
意见建议:中医认为贫血是由气血两虚导致的。建议服用东阿阿胶或者复方阿胶浆等中成药,常用的补血食品有黑豆,发菜,胡萝卜,面筋,菠菜,金针菜,龙眼肉等,补血饮食有炒猪肝,猪肝红枣羹,姜枣红糖水,山楂桂枝红糖汤,姜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红枣饮料等.

田存肖妇产科李怀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7495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贫血是可以分为是三种的,如小细胞性贫血,大细胞性贫血,还有正常情况下的贫血。
意见建议:您好,贫血是可以出现头晕、眼花的,还有可以出现脸色苍白,胸闷,憋气,多汗等,但是需要查血常规看贫血的性质,如果是缺铁性贫血,就可以补铁。

韩兴涛副主任医师外科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
擅长:常见泌尿系感染疾病的治疗

指导意见:贫血的话,得去医院查血常规,看具体的血红蛋白的量是多少,如果确诊贫血,可以口服补气补血的中成药,并注意补铁治疗,红细胞的生成要铁剂,注意营养的均衡,

李国顺内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5470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