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会员1141368 30-40 已回复
医生,我姐姐今年三十岁,结婚三年都没有怀孕,最近检查说是甲减,请问一下甲减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简称。甲减目前还没有方式能治愈,只能终生服药。一般治疗如补充铁剂,维生素B12,叶酸(维生素B9)等,食欲不振,适当补充稀盐酸。替代治疗主要为激素累药物口服,常用的如左甲状腺素,干甲状腺。中医治疗则以中药疏肝解郁,化痰散结,清心泻火,清热解毒,活血化淤,软坚散结,温补脾肾,益气养血的方法为治疗原则。目前医学界主张中西医结合,西医对症治表,中医对人治本。
有用0
张笑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7
甲减患者患有甲减这一疾病的时候,通常情况会表现出与常人不一样的状态,患者一些典型的症状有如表情淡漠、反应迟钝、皮肤粗糙、面色苍白、眼睑、脸面浮肿等。而且患者在疾病的初期时候,表现的也不是太明显,随着甲状腺持续的破坏,患者所表现出的症状也越来越明显。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减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导致体内代谢活动下降的一组低代谢症候群:怕冷、无汗、体温低于正常,皮肤粗糙,毛发脱落,疲乏,行动迟缓,嗜睡,记忆力明显减退,且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不振、便秘、腹胀及体重增加,眼干,泪少;多数患者有眼睑浮肿等。由于甲减后代谢低,体温低,免疫力低,所以忌吃生冷食物。水果不是生冷食物,建议多吃水果。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幼儿甲减一般有头大、颈短、眼距宽、鼻梁低平、舌大宽厚等特殊的面部特征。
同时还会出现皮肤粗糙、毛发稀疏、反应迟钝、怕冷、腹胀、便秘、眼睑水肿等。幼儿甲减还会对幼儿的智力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一般儿童会出现智力发育障碍,表现为呆呆的样子,并且幼儿的身高一般都要比同龄人矮很多。
幼儿甲减可以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但不能自行停用或者减少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甲减的症状有精神萎靡、贪睡等,记忆力减退和不明原因的浮肿,怀孕期间应注意休息,充足睡眠,食用高蛋白、高纤维食品,多吃含新鲜蔬菜、水果,忌生、冷、油、辣、刺激性食品,忌熬夜,情绪激动和其症状并进行适当锻炼。
此外,孕甲减的情况如果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婴儿甲减可能与胚胎期发育异常等有关,症状表现为特殊面容及体态、神经系统异常、生理功能低下、智力低下等。
1.特殊面容及体态:表现为全身的皮肤粗糙、眼睑浮肿、鼻梁低平,部分患者可有身材明显矮小,躯干较长但是四肢短小。
2.神经系统异常:表现为表情淡漠,身体的运动发育发生障碍,如学会站立等时间延迟。
3.生理功能低下:可表现为精神状态差,不喜运动,对周围的环境或者事物反应较少,容易嗜睡。
若发现有婴儿甲减的症状时,需去正规医院就诊以及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甲状腺机能亢进是由于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过量所导致的一种综合征,在临床上是说的T3、T4的分泌功能降低,表现为甲亢的表现,表现为畏寒、怕冷、反应慢、神志淡漠,还有可能是因为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会有多腔隙的积液,包括心包、肺和腹腔的这些积液,还有下肢也会出现临床上的免疫性水肿、面具脸、反应慢等这些都是甲减的一些临床的症状。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若治疗不当,容易出现危害生命安全的危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脸色发青,表情麻木,是甲状腺机能低下的表现。
四肢、皮肤变得蜡质,头发掉光,有几个患者的手指很粗,有一种不正常的神经和心理,记忆力下降,智商下降,反应也很慢。还有一些病人可能会有心脑血管方面的问题,比如心跳过慢、心输出量下降、血压降低、心肌增大、合并冠心病等,这些情况都需要及时进行体检,看看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低下症是一种全身性低代谢综合征,早期症状主要有:身体易疲劳、怕冷、体重增加、记忆力下降、反应迟缓、嗜睡、精神抑郁、便秘、月经不调、肌肉痉挛、精神萎靡等,有的人因为高胡萝卜素血症,导致四肢皮肤呈姜黄色。
长期的甲减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主要是对心脏造成的伤害,导致甲减心脏病,需要积极进行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