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酶CK,CK-MB升高,肌钙蛋白正常,是什...

会员8911067 46岁 已回复
心肌酶CK,CK-MB升高,肌钙蛋白正常,是什么原因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耿雪梅 医生会员 石家庄雅芳亚医疗美容医院整形美容
擅长:面部整形隆胸吸脂
已帮助用户: 686
病情分析:你好,CK肌磷酸激酶是广泛存在于心肌、骨骼肌、平滑肌、脑组织里面的。心肌炎,心肌梗死,骨骼肌等都有可能导致CK的升高。建议到医院全面检查。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酶学包括肌钙蛋白,肌钙蛋白是反映心肌梗死的良好指标,意义较大,需要进行动态性观察,而且即使是心肌梗死,早期心肌酶学可以完全正常的,需要密切随诊化验,结合具体年龄,基础性心血管危险因素情况,有无相关的症状,进行全面分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肌酶略高可能与发热或者最近有过皮肤损伤或者跌打损伤过也会出现的。检查心电图,并且检查心梗三项即可明确是不是心脏问题啦。心内科查心梗三项和心电图就可以明确啦。同时体温一定不要超过38.5摄氏度。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心肌酶升高通常比较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酶升高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提示患者存在心肌损伤,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心肌损伤的主要原因,大面积急性心肌梗死会导致心力衰竭和恶性心律失常,从而导致生命危险。还有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如主动脉夹层、严重肾功能不全、肺栓塞、重症感染等,还有心肌酶的增高,病情都危重,会有生命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意义是心肌梗死时血中CK的水平随时间进程呈现一个波形,发病6小时开始升高,24小时达到波峰可为正常值的20倍以上,2-4天下降至正常水平。其他如心肌损伤、肌营养不良、心肌炎以及心脏外科手术等也会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肌钙蛋白I的正常值<0.2μg/L。查肌钙蛋白I是通过抽静脉血检查的,心肌肌钙蛋白I存在于心脏的肌肉,也就是心肌细胞中,正常时在血液中的含量很低,当心肌受到损伤时,存在于心肌细胞内的肌钙蛋白I就会释放出来,进入到血液中,导致血液中的肌钙蛋白I含量明显增高。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甲亢病人通常不导致心肌酶增高,而且甲减患者往往有可能在症状严重时心肌酶中肌酸激酶及其他相应指标增高。
所以,如果对甲亢患者进行检查,就应该注意到这一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甲亢患者症状,及体征可有心血管系统的心慌症状等,多由人体甲状腺激素过多分泌所致。
还出现了一系列症状,同时也出现了体征,与甲亢这一病症相吻合,如失眠,多梦等,易发脾气、多吃好饿、体重下降等,大便次数增加,和进食多易饥饿的问题,而甲亢的病人一经确诊后,必须马上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