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和病毒数都高

匿名 44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转氨酶和病毒数都高

发病时间及原因:10月前

治疗情况: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4561
转氨酶高的原因可能与肝脏本身有问题,比如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经常饮酒和休息不好,都有关系的.所以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治疗才行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 维生素C 肌苷片 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
有用0
孙兆云 主任医师 岱岳红十字博爱医院传染科
擅长:乙肝 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115
您好,可能有轻微肝炎,建议您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注意休息,注意饮食朋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丙肝患者进行抗病毒治疗后出现转氨酶升高属于正常现象。
转氨酶的升高表示肝脏细胞有炎症,肝脏细胞有损伤,尤其是用干扰素抗病毒治疗时,这种情况更易出现。随着新型的抗丙肝病毒药物出现,使患者治疗中产生的副作用更小,转氨酶升高的情况也更少出现。治疗过中出现了转氨酶升高,要加强护肝降酶,还需排除其他病因,如是否合并脂肪肝或自身免疫性的肝炎等情况,需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感冒是有可能会导致转氨酶的升高。感冒主要是由于体内受到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的入侵,使呼吸道黏膜发生炎症反应。一般普通的感冒不会损伤肝脏,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导致肝脏的代谢物质转氨酶的升高。但是,如果一些特殊的病原体,比如EB病毒、比较严重的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等,可能会损伤到肝脏,引起肝功能不全而导致转氨酶的升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乙肝抗病毒治疗之后,转氨酶升高也是有可能出现的现象。如果抗病毒治疗仅仅刚开始,转氨酶的升高,有可能是病毒的复制还没有抑制下去的暂时情况,抗病毒治疗继续下去,乙肝病毒的DNA定量降低到检测线以下,转氨酶一般会逐渐的恢复正常。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偏高,说明肝功能有损伤,首先要明确具体病因。如果应用了伤肝的药物,需要立刻停用,如果最近经常抽烟、喝酒、熬夜,要改变这些不良习惯,才有利于肝功能恢复。进行乙肝五项化验检查,明确是否有乙肝,同时应用保肝药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偏高可能是长期大量饮酒、饮食不当、剧烈运动、原发性肝癌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偏高,可能是因为长期大量饮酒、饮食不当、剧烈运动等,容易引起脂肪肝、酒精肝等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还要戒烟、注意饮食、适当运动等。还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与肝硬化相关,需要行肝动脉造影,并考虑手术切除。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首先要寻找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比如是否是因为熬夜喝酒或者因为乙肝。其次要注意使用保肝药物的选择,如果口服的药物无法降低转氨酶的含量,可以尝试的用静脉的药物,降低转氨酶到正常安全的水平。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