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脸被铅笔划破了

会员8260644 5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小孩脸被铅笔划破了,里面留下了铅色的印记,能不能不弄破皮肤清洗,直接做激光呢?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刚 医师 全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系统疾病,如普外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骨科等...
已帮助用户: 10689
像这样的伤口首先肯定要在24小时之内打破伤风的,其次要去医院进行消毒,避免伤口感染
有用0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你好,对于小孩面部的情况,建议进行伤口的清理,清除铅笔的杂质,同时进行消毒
有用0
关注
尚红新 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生殖健康疾病,心理咨询
已帮助用户: 16002
病情分析:铅笔芯是石墨和黏土构成的,对人无毒无害。不过在扎伤时某些组织(皮肤属于结缔组织)势必会受损,这些组织更新换代是比较慢的,因此皮肤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停留在被扎伤时的状态(黑点存在),但这对健康无碍。随着时间的推移,黑点会慢慢淡化并最终消失。如果在扎伤时,没有遇到其他病菌感染的话,被铅笔扎伤对健康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如果印记过于明显可以到医院咨询下
意见建议:不用弄破皮肤,可以直接治疗。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印记交浅,随着新陈代谢会逐渐消失,否则,可以考虑激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到医院里面去包扎伤口,因为如果要是把脸给摔破了,有可能是摔到了地上,地上的灰尘和泥土会进入到面部的伤口里面,会被细菌感染,要及时的进行消毒处理,如果你不好好清创和消毒,时间长了可能会留下疤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被铅笔扎了如果没有在皮肤下面留下异物,一般不需要针对性处理。
如果小孩被铅笔头扎了皮肤,异物留在了皮肤里,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炎症反应,如果没有留在皮肤内,可能会留下黑色的印,时间长了之后一般会自然消退。如果铅笔头扎在皮肤里没有取出,建议是最好能到医院将其取出,防止局部出现炎症的反应。同时,如果出现局部的肿胀,建议遵医嘱用消炎的药膏来缓解,会逐渐自然消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脸磕破了处理不留疤痕的方法是用生理盐水湿敷,另外也可以在局部涂抹一些修复凝胶。如果小孩的脸磕破了,多数会导致局部出现破损的情况,通常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湿敷,另外也可以使用碘伏消毒,还可以再局部涂抹一些修复凝胶擦,可以促进局部的恢复,避免导致局部组织下疤痕,如果没有护理工作,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就是还要保持局部的清洁护理工作,并且在饮食上不建议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东西,否则会影响到恢复。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需要立即使用清水或者肥皂水对伤口进行冲洗,完成破皮的初步处理后,立即到医院进行伤口局部的进一步治疗,对伤口进行进一步的消毒。由于猫抓伤口可能感染破伤风、狂犬病等疾病,所以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或者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预防破伤风,注射狂犬疫苗预防狂犬病。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隔着裤子被铁锈划破了,而且伤口不是太严重,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打破伤风针的。
指导建议:从您的图片上来看,伤口比较浅表,不是很严重,可以不打破伤风针,局部碘伏涂抹,口服抗生素药物。近期不要碰水,如果您害怕的话,那么也可以打破伤风针。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耳鼓的作用是通过听觉传递,起到保护中耳的作用。耳膜破裂会影响人的听觉,主要是要确定耳膜有没有穿孔,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查耳膜,确定有没有穿孔。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体检,确定原因后再进行治疗。如果小孩耳膜破了,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抗菌的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做鼓膜修补术来改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