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我看看这个方子补肾。补脾怎么样?

会员7045717 48 已回复
人参15克,生地黄15克,熟地黄15克,丹参25克,枸杞子15克,五味子5克,麦冬15克,山药15克,莲子25克,红枣4个,龙眼肉15克,用2000毫升50度以上白酒泡14天可以喝,每天饭后一小杯(一天一次),主要是我脾胃不好,好像吃什么东西吸收不好,有点瘦,所以想弄个方子补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病情分析 你好,最好是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正规用药,不要盲目服用这些中药,此药方温热,以补为主。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脾肾两虚,也有可能是气血不足导致的,不能自己用药,需要看医生诊治。去看内科,进行血常规等的检查,如果没有异常的话,再看中医,应用合适的中成药或是中药汤药进行调理就可以了,平时生活要有规律,注意个人卫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脾肾阳虚可以先补脾再补肾,脾虚及肾阴虚是两种病的症状,两种病症是可以同时出现的。脾虚是饮食不良,劳逸失度,或是体弱多病所引起。肾阴虚多由久病伤应该是性生活过度,或是吃温燥劫阴的药物所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血糖高于参考值的话,考虑是糖尿病。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建议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多吃一些粗粮,平时尽量少吃主食。平时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如果有检查结果的话建议发过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宝宝如果想要补脾是可以服用芪斛楂颗粒的,有利于调节宝宝脾胃功能,改善因脾虚引起的小儿积食、便秘、免疫力低下等问题。
中医理论认为,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和胃相表里,脾升胃降才可以维持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正常。若脾胃失调,则会降低脾胃运化能力,引起宝宝出现积食、便秘、厌食等多种问题。芪斛楂颗粒作为儿童常见的补脾扶正药物,由玉屏风散、四君子汤、保和丸三大组方化裁而来,含11味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具有健脾和胃、益气固表、消食导滞的功效。此外,该药中还含有党参、白术、石斛等改善免疫的中药材,可在补脾的同时增强宝宝免疫功能,提高免疫球蛋白含量,帮助降低疾病发生风险。
用药前,家长可根据药物使用说明或医生指导按疗程给宝宝服用,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王翠玲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发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喘息、气管炎、肺炎等,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胃炎、小儿肠炎等),过敏性疾病(湿疹、鼻炎、哮喘、过敏性肠炎等),以及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指导、消化不良、新生儿黄疸、尿布疹等),儿童保健(婴幼儿喂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估、性早熟、常见营养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根据您检查的结果,促甲状腺素偏高,考虑是甲状腺功能减退。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当地线下医院内分泌科就诊,采取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例如优甲乐等。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合理用药定期复查,平时饮食要全面多样化,不要偏食和挑食。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东西最快补肾补精子的说法,以下东西可以比较快的补肾补精子,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1.就中药而言,有熟地黄、黄芪、当归、枸杞子、淫羊藿、巴戟天、黄精等。这些药物都有很好的补肾作用,需要辨证施治,需要一定的疗程。
2.中成药有五子衍宗丸、六味地黄丸、复方玄驹胶囊、麒麟丸等,有很好的补肾生精作用。此外,还可以口服生精片,改善精子质量。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