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弥漫性病变伴结节样改变

会员7647732 38 已回复
甲状腺右叶大小20*17mm,左叶大小19*15mm,峡部厚4mm.甲状腺体积弥漫性增大,内部回声不均匀、减低,血流信号减少。甲状腺右叶见低回声,大小6*2mm,界清,周边少许血运。双颈部见低回声,左侧大小24*7mm等,右侧大小12*6mm。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有这个甲状腺炎症的就可以进行消炎治疗就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会好起来的避免进一步的造成癌变就不好了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常见原因主要有,非炎症性的如地方性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所谓“毒性”指伴有甲亢)等;炎症性的如桥本氏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等;也可以因甲状腺肿瘤而肿大。各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肿患者,其甲状腺功能状态各有不同。
有用0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说的病人的情况来看,那这时是患有结节性甲状腺肿了,而且看目前的病情,那这时建议还是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好
意见建议:手术后需要做个病理活检的,然后在根据检查结果来做下一步的对症治疗,这样是比较好的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基本上可以理解为甲状腺有增生,甲状腺结节需要进一步检查甲状腺ECT明确是哪个类型,良性结节可以暂时不处理,注意定期检查就可以了,恶性的需要尽快手术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以上的甲状腺功能化验结果,TSH数值偏低,FT3,FT4数值偏高,可以明确您现在的主要情况是甲亢。
有用0
谷永进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早期治疗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是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时候,治疗起来比较容易一些;二是甲状腺结节初期的时候,对身体机能并没有特别重的伤害,这时恢复起来比较容易。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尽早做甲状腺大部切除手术吧结节性甲状腺肿是有恶变的可能的及早手术做病理看看.
意见建议:如果恶变还需要清扫淋巴结可以早期化疗能够痊愈的.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关注
薛乐 湘南学院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278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你甲状腺的检查结果,是存在肿块,同时应该检查一下甲功三项,明确甲状腺的功能是否正常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弥漫性甲状腺病变结节通常提示桥本甲状腺炎合并结节。
弥漫性甲状腺病变是桥本甲状腺炎超声下的特异性表达,由于这些患者体内存在甲状腺自身抗体,导致甲状腺出现免疫炎症损伤、弥漫性病变,同时这种自身免疫机制使甲状腺容易出现结节。甲状腺结节呈良性结节,无压迫症状,对人体一般无损害,可定期随访,但结节有恶变提示,需行手术。桥本甲状腺炎多合并结节,应注意定期随访及甲状腺功能观察,排除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扩散性变化和多发结节伴发是目前非常常见的情况,很多患者通过超声发现扩散性病变合并结节。
首先甲状腺的扩散性病变意味着甲状腺增大,目前最主要的原因是桥本氏甲状腺炎引起扩散性病变,在此病变的基础上结节生长。这个结节的性质需要通过超声波或穿刺来确诊。合并良性的多发结节目前不需要处理,只需要定期观察,达到良性结节的手术征兆,再考虑手术即可。如果是恶性的,特别是通过穿刺确诊甲状腺癌,就要对这种患者进行手术。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以医生面诊为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的结节比较小,数量不是太多,没有呼吸道的压迫症状,患者没有胸闷、气短、颈部疼痛等是不严重的。甲状腺弥漫性改变伴有的结节比较多,比较大,出现了气管压迫症状,甲状腺功能有改变是比较严重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弥漫性病变是甲状腺疾病,较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或采用手术方式治疗。
甲状腺结节弥漫性主要是甲状腺细胞局部异常生长引起的病变。甲状腺具有分泌甲状腺激素的功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甲状腺结节弥漫,性患者可触及颈部异常隆起,颈部疼痛、咽部有异物感,严重表现为声嘶、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影响患者生活。如出现甲状腺结节弥漫性,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切除手术,手术后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姜等。请适量食用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鸡蛋和动物的肝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弥漫性甲状腺病变结节通常提示患者有桥本甲状腺炎合并有结节的意思。
弥漫性甲状腺病变是桥本甲状腺炎在超声下的特异性表达,这些患者由于身体中存在甲状腺自身抗体,导致甲状腺免疫炎症损伤,出现弥漫性病变,同时由于这种自身免疫机制,甲状腺容易出现结节。如果甲状腺结节提示良性结节,没有压迫症状,对人体通常不会造成损害,可以定期随访,但如果结节有恶变的提示,必要时需要进行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性质有了变化,建议尽早手术。
如果在临床上出现了甲状腺肿大的情况,则要考虑是否患有结节性疾病,或者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其他原因引起的慢性炎症问题。甲状腺结节通常是良性的,没有明显的不适感,通常无须处理。如果发现后未及时诊治,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结节性质的变化,很可能结节病变加重了,此时需手术处理。对于甲状腺结节性增生,恶性结节及钙化性结节等均应及时采取外科手术切除或活检方法予以明确诊断并给予相应治疗。甲状腺结节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引起重视,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吸烟,不要饮酒。平时要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定期体检,定期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多吃鲜蔬菜水果,食消肿散结之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