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的中药治疗有哪些效果不错

会员7477150 53 已回复
二型糖尿病的中药治疗有哪些效果不错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甜食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能使血糖快速升高的食品都是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忌油腻食物.如牛油、羊油、猪油、黄油、奶油、肥肉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能使血脂升高的食品也都是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糖尿病患者应特别注意.尽量不食用或少食用.防止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忌烟、酒以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糖尿病饮食应清淡.口味不宜太重.太辣太咸的东西都不适宜给糖尿病患者吃。忌吃水果.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而且能被机体迅速吸收.引起血糖增高。
有用0
关注
户密娟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153
病情分析:中药可以降血糖,但是截止目前为止,疗效没有一个能超过西药的。因此只能作为辅助治疗,或者成为糖尿病综合治疗的一部分,而不能完全使用中药治疗糖尿病。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有用0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鸡蛋、苦瓜炒肉片、凉拌都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型糖尿病患者的怀孕的风险,相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比较高一点,若是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通常是没有什么伤害的。若是妊娠二型糖尿病比较严重,然后会造成新生儿死亡、婴儿畸形、巨大胎儿和难产这几种情况,需要格外重视,必须进行唐筛。
建议患者在糖尿病控制得到后再进行怀孕,避免孕后对胎儿造成影响,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2型糖尿病的治疗措施大致如下。
1、药物治疗。目前用于2型糖尿病的药物一般包括格列本、格列吡嗪、格列齐特、格列美脲、苯乙二胺、二甲双胍等。
2、基因疗法。在皮下注射GLPI的帮助下,可以有效改善2型糖尿病的胰岛素敏感性和胰岛素分泌。
3、移植疗法。利用先进的胃电刺激器治疗。这个仪器是指,患者吃饭时,仪器能检测患者的饮食,向患者的胃发出信号,给患者饱腹感,减少部分食物的摄入,对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和脂肪代谢有积极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临床治疗二型糖尿病应以辨证为基础,区分肥胖和消瘦两种类型。根据患者所处阶段的不同,分为郁、热、虚、失四种类型,然后分型治疗。具体如下:
1、对于早期气阴两虚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建议在生活方式干预的基础上口服田七降糖胶囊。
2、对于气阴两虚的二型糖尿病,在单用二甲双胍疗效不佳的基础上,建议加用口服金利达颗粒。
3、对于二型糖尿病早中期肠湿热证,可以口服葛根芩连汤。
4、对于二型糖尿病早中期肝胃郁热证,可以口服大柴胡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的治疗药物有很多种,效果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个体化评估。
1.二甲双胍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二甲双胍可以通过促进肝脏合成葡萄糖和身体利用葡萄糖来降低血糖。降糖效果好,安全性好,不良反应常表现为消化道腹泻、腹胀。除了受不了副作用的人,大部分二型糖尿病肥胖患者应该选择双胍类药物作为他学生的首选。
2.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抑制剂可促进肾脏排糖降血糖,但急慢性肾炎患者慎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临床治疗2型糖尿病应以辨证为基础,区分肥胖和消瘦两种类型。根据患者的阶段分为郁、热、虚、失四种类型,然后分型治疗。如下所示:
1.对于早期气阴两虚的2型糖尿病患者,建议在生活方式干预的基础上口服全七糖胶囊。
2.对于气阴两虚的2型糖尿病,建议在单用二甲双胍疗效不好的基础上添加口服金利达颗粒。
3.2型糖尿病合并早期中期肠道湿热证,建议可以口服葛根芩连汤。
4.早中期肝胃郁热的二型糖尿病建议口服大柴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治疗药物如下:
1、二甲双胍是二型糖尿病的首选药物,二甲双胍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特别是对于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在改善胰岛素抵抗、降低血糖的同时,还能调节高脂血症,逆转脂肪肝,而且服用二甲双胍不会引起低血糖。
2、葡萄糖苷酶抑制剂主要抑制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常用药物如阿卡波糖和伏格列波糖等,磺脲类药物主要是促进胰岛素分泌,磺脲类药物有很强的降糖作用,但要注意容易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