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潘主任,我是个低血压,一直有头晕现...

会员7317180 43 已回复
您好潘主任,我是个低血压,一直有头晕现象,近期越来越严重了,坐在凳子上,头晃两下也会头晕眼花的,不敢站起来,有时站在哪里也会产生头晕眼花现象,我会用手抱住头或蒙眼站住,一般大概1-3秒钟左右就会恢复。请问我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需要做个脑电图吗?谢谢!!盼回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应晓丽 医师 于都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1883
你好,
饮食上多吃含蛋白质、铁、硐、叶酸、维生素多的食物,多吃瘦肉、牛奶、鸡蛋、大豆等,平时多锻炼。
低血压作为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其主要危害有:血压降低导致脑,心,肾脏等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突然晕厥引起的摔伤和潜在危险;诱发缺血性疾病突然发作。其症状因人而异,主要有:头晕,头痛,乏力,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失眠多梦,记忆力衰退,视力听力下降,免疫力低下等,低血压也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等危及生命的疾病。严重时积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并不都是低血压所造成的,此外在出现感冒、发热或过度疲劳用脑等情况下,也可以导致出现头晕。建议饮食上要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尽量少吹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头晕还有可能出现、全身乏力、出汗、心悸等症状。
低血压为收缩压在90毫米汞柱以下,舒张压小于60毫米汞柱,低血压者可有头昏,也许具有一过性,还可以具有长期性,有急性与慢性之分。长期高血压病人中可伴有血压下降或升高现象,而这种变化在临床上称为持续性低血压。急性低血压病人,有可能出现头晕、全身乏力、出汗、心悸等症状。慢性低血压则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等不适。长时间站立位时,或存在着从卧位到站立的变化,或出现下蹲位转站,以上症状较为明显,甚至有晕倒的现象。急性低血压可见于多种原因的休克,急性心血管障碍等,表现头晕血压偏低浑身冷汗,烦燥不安,恶心呕吐等,严重时可发生意识障碍,甚至昏迷。在临床上,急性低血压通常是由于血管舒缩功能失调而产生,如血压升高或降低均可发生,建议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压头晕吃糖分高一些的水果,对低血压都有一定的升高作用。香蕉富含钾,同时富含有糖,和纤维素,对于持续性低血压有一定的升压作用。另外偏温性的水果也有一定的升压作用,比如苹果和桃子,有温补作用,长期服用也可以调节血压。同时这些水果糖份也不低,有一定升压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建议加强锻炼,加强营养,可以用生脉提升血压。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建议出现头晕及时到正规大医院治疗,确诊一下什么病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经常出现头晕,多数考虑可能是因为平时工作劳累过度以后导致有些血压升高为主,也有可能是因为体质下降导致的低血压,同时不排除一些贫血的可能性,具体要到当地的正规医院专科检查一下。平时应该注意休息,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平时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泡脚后心慌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低血压引起的眩晕要及时去心内科就诊,了解其病因。胃肠道出血,甲状腺机能下降。低血压是由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引起的。如果出现了消化道出血,那么就需要进行甲状腺激素的补充。由于运动过度、出汗增加、饮水减少、睡眠质量差等原因造成低血压,要及时补充容量,提高睡眠质量,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助眠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