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 男 被检测出有糖尿病 一直口干口...

会员7288231 50 已回复
50岁 男 被检测出有糖尿病 一直口干口苦 特别严重 吃了药也还是一样的 谁有好的建议没有 谢谢回答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群书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产科
已帮助用户: 69393
病情分析:糖尿病
意见建议:你好,一般情况下,连续三次空腹血糖大于6.1,可诊断为糖尿病,你的情况建议运动加饮食控制,一周复查血糖,你的情况建议饮食控制+运动疗法+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沈树宾 医师 饶平县黄冈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8157
病情分析:从你说的情况看,主要考虑血糖控制不理想而症状还存在,而降糖主要是药物、饮食控制及运动。如果单纯吃药而不控制饮食,效果也不佳。
意见建议:
建议联系你的治疗医生,了解平时自己的饮食时,可以调整药物剂量及减少饮食来控制症状,而口干口苦,可配合中药治疗。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糖尿病迄今仍无法完全治愈,一旦发现患病后,应该终生接受治疗。对I型糖尿病者来说,是控制饮食,同时并每日注射胰岛素。对II型糖尿病者,只要采取饮食疗法,就可以控制这一类型的糖尿病。饮食疗法是限制所吃的碳水化合物的量。如果体重超重,严格采用这种饮食方法可以使体重明显减轻。每天可以吸取的热卡数量被限定在800到1500之间,这要根据体重及其他因素(如身高)而定。不要吃糖果、蛋糕、果酱等食物。饮食中一定要维持足够的纤维量,避免饮用加糖的饮料和药物或保健品,不要吸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但有口干舌燥不一定是糖尿病。
60%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现口干,主要是因为血糖升高可引起渗透性利尿。多尿会导致血浆渗透压进一步升高,可作用于下丘脑的口渴中枢,使患者口渴。80%的糖尿病患者,特别是当他们有急性并发症时,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经常缺水。此时患者的症状可表现为明显的乏力,原有的多尿、消瘦症状会进一步加重,因为失水会导致皮肤严重干燥、眼窝凹陷,甚至出现体位性低血压、低血压休克等危及生命的可能。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往往需要积极抢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口干口渴的原因是机体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血液中血糖浓度升高,导致血液中渗透压升高。此时细胞内的水分会被吸收,患者会口干、口渴。
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影响肾小管的功能,在肾小管浓缩功能障碍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胰岛素的主要作用是将血液中的葡萄糖带入细胞,进一步代谢,为身体提供能量。如果体内胰岛素分泌的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葡萄糖超过肾脏的吸收能力,就会出现尿中葡萄糖,尿中葡萄糖处于高渗状态,可以将水分一起带出体外。这时排出的水分过多,身体就会口干、口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缓解糖尿病口腔干燥口渴的方法如下。
1.适当多喝水,缓解3360糖尿病患者的口渴。有些患者认为多喝水会引起多尿,少喝水可以控制多尿症状。少喝水会加重病情,多喝水才能缓解。还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循环,增加新陈代谢,排除酮体,降低血糖。
2.喝芹菜汁可以缓解。芹菜是高纤维蔬菜。吃芹菜可以有效改善糖尿病细胞的糖代谢,提高胰岛素受体的胰岛素敏感性,调节血糖平衡,从而减少胰岛素用量。
3.喝苦瓜汁可以缓解:苦瓜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而且苦瓜含有苦瓜,可以安全稳定地降低血糖。重要的是,改善胰岛腺功能,修复B细胞,可以大大改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口干症状。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口干是因为血糖明显升高,导致利尿,而身体相对缺水,导致口干。因此,当血糖显著升高时,有必要控制血糖以达到标准,口干症状将很快得到缓解。对于已达到血糖控制标准但仍抱怨口干的患者,需要排除其他疾病,如风湿免疫科的干燥综合征。如果在夜间或醒来后明显口干,请注意患者在睡眠期间是否张口呼吸。因此,对于有糖尿病、口干症状的患者,需要确定血糖是否升高,是否合并其他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症状之一是口干燥、烦渴和其他症状。如果有多年糖尿病史,并且口干燥症的症状在不久的将来很明显,则认为是由近期血糖控制不良引起的。监测血糖值和糖化血红蛋白。如果价值控制不佳,则调整治疗计划或加强降糖药物的使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口干不一定是糖尿病。
如果长期口干舌燥,喝水多,小便多,体重明显下降,那肯定要做血糖筛查。明确血糖是否升高,是否符合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但是其余也有一些原因会导致口干。首先要想到是否有高钙血症。高钙血症导致渗透性利尿,可导致多尿和口干。通过测定血钙水平,如果发现升高,就要结合甲状旁腺激素的测定来确定是否有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如果诊断明确,并且发现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部位的肿瘤,进行手术切除。如果是尿崩症,体内抗利尿激素明显缺乏,或者抗利尿激素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也可以出现明显的口干、饮水过多、小便过多。通过明确诊断和使用抗利尿激素及辅助治疗,口干症状可以得到缓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