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按摩书

会员1141379 42 已回复
请提供通俗易懂的中医穴位按摩书籍,想给家里老人每天晚上按摩穴位保健用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sbom 医师 红十字会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51493
病情分析:你好,建议你说明一下你的具体病情,好为你解答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入门可以学习《黄帝内经》,这个是比较快入门的。《黄帝内经》是中华文化传统的三大奇经之一,中医理论非常系统,几乎是医术古典。以后中国各个时代的医学大家,医学巨典都是以此作为指导思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中医降糖穴位有太冲穴、太溪穴、三阴交穴等,具体内容如下:
中药的降糖穴位有很多种,可以按摩刺激,改善血糖,对改善糖尿病人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比如太冲穴、太溪穴、三阴交穴、胃俞穴、脾俞穴、胃俞穴、神阙穴等。通过对上述的穴位进行简单的推拿,可以使糖尿病病人的身体得到一定的改善.按摩时可让患者感觉到有热度,这样对调节胃肠道、改善血糖都有很好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医穴位埋线减肥只要在正规的医院做是没有坏处的。穴位埋线减肥是在针灸经络理论的指导下,使用羊肠线或其他可吸收的线体,对局部穴位进行植入,通过温和、长久的刺激穴位,达到疏通经络、调节气血、减肥目的疗法,他是较绿色、安全、无副作用的减肥方法。医生操作不当时,将线体埋入穴位脂肪层,可导致线体很难被吸收,皮下易形成结节,几个月后可慢慢进行吸收。建议:穴位埋线减肥是异体蛋白进入人体较深的肌层组织,对无菌操作的要求非常严格,患者需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穴位埋线减肥,以保证安全性。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大椎穴,大椎穴位于后背侧正中线,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是解表退热的常用穴,因风寒感冒或是其它病变造成的高烧不退,按摩这个穴位能退烧。十宣穴,十宣穴位于手指尖端,距指甲游离缘0.1寸,共十穴。用手指不断点掐,直到有酸胀感为宜,这些穴位主要用于急救,主治高热惊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出现了慢性肺炎的状况,如果想进行针灸治疗,可以按中府穴,云门穴,尺泽穴,太渊穴,肺俞穴,肾俞穴,定喘穴,合谷穴,风池穴迎香穴。但是用中医的方法治疗肺炎较慢,同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饮食清淡,忌烟酒。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埋线多选肌肉比较丰满部位的穴位,以背腰部及腹部穴最常用。肥胖患者埋线治疗后会觉得大便通畅,出汗多,不容易饿,这与针灸减肥机制增加代谢,抑制食欲,破坏局部脂肪细胞这一原理是相符的。所以,穴位埋线减掉的是人体的脂肪而不是水分,并能保证减肥过程中人体的健康和精力的旺盛,这是穴位埋线减肥的最大优点。埋线疗法一般一周治疗一次,大大节省了患者的就诊时间。选穴原则与针刺疗法相同,但穴位埋线取穴要精简,每次10穴左右,间隔1周治疗一次。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