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月经完后的一两天,总是感觉小腹胀痛,怎么回事?

会员6932020 32 已回复
每次在月经完后的一两天,总是感觉小腹胀痛,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两种痛经的原因不同.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 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
有用0
关注
李可雷 医师 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妇科
已帮助用户: 28539
朋友你好 建议做妇科检查,包括腹部b超检查等,化验白带常规,明确病因,对症治疗.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炎症可能大。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你好,从你谈到的这情况来看这可能是存在妇科炎症了,可吃些乌鸡白凤丸和妇炎康片,注意不可受寒,不吃生冷刺激食物。如有必要可使用抗菌消炎的西药配合治疗。
有用0
关注
肖红梅 长沙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等
已帮助用户: 1134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您好!凡在经期前后或行经期发生下腹部疼痛或其他不适,以致影响工作及生活者,称为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痛经的防治:月经期间应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避免精神紧张。身体虚弱者应增加营养。像您这种情况可不必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期小腹胀痛的原因如下:
月经期间小腹坠胀主要考虑两大方面的情况。第一是生理性的改变导致的,第二是病理性的改变导致的。患者来月经时,整个子宫都是充血的,盆腔充血也比较严重,所以患者会出现胀感。但是这种胀感比较轻微,在站立之后有可能会加重,所以患者适当休息就能改善,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患者在来月经期间坠胀感非常的明显,休息之后不能够改善,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有性生活史,月经推迟,首先要明确是否怀孕,确诊是否怀孕最准确的方法是行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查。数值高于正常,可确定是怀孕,伴有小腹胀痛,先兆流产及宫外孕均有可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是指在来例假的时候,或者是来例假的时候,会有小腹坠胀的感觉。女性痛经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例如子宫腺肌症,会引起月经后小腹胀痛。
此外,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导致盆腔充血,甚至引起血管痉挛,导致小腹胀痛。此外,最近精神压力过大、长期熬夜都有可能发生。女性痛经的主要因素有:月经期间喝凉水、饮食、睡眠、遗传、内分泌、精神因素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前小腹胀痛是因为自身的精神过于紧张造成的。平时没有注意运动,且体质比较虚弱,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饮食也不合理导致的消化不良等都会造成小腹胀痛对现象。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来小腹胀痛应该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或者妇科炎症而引起的。所以就要去医院做一下激素六项和b超检查确诊,根据检查结果调理。也可以服用一下药物进行治疗。平时保持心情愉悦及充足的睡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期间小腹胀痛考虑是痛经的表现,痛经有原发性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多是因为月经期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高所致,继发性痛经常见于炎症和子宫腺肌病等情况。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