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肾功能检察时,肌肝高有什么危害?应该注意哪些,如何治疗。

会员6789145 38 已回复
全部症状:
腰后腰酸胀,大腿有胀痛感。站着时感觉要轻松些。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尚示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您好;这有是腰肌筋膜炎,建议您去医院检查一下.,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鞠永 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314
很多人在检查中发现血肌酐高,不了解血肌酐高的原因。表面血肌酐高的原因是肾脏受损肾脏不能排尿,而实质血肌酐高的原因是由于肾脏在受到各种病因的侵犯后肾脏固有细胞受损,发生纤维化。先是受损的肾脏固有细胞发生表型转化,形成病理变化,刺激肾脏内成纤维细胞转化成肌成纤维细胞,又同时侵犯并激发了固有的正常肾组织,发生同样的病变,从而形成了肾脏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的,扩大激发式的蔓延过程,从而进入了器质损伤期(即肾功能损伤期),此时由于肾脏不断造成损伤,其排泄废物的功能有所降低,就造成了肌酐等毒素在体内的聚集,从而出现血内肌酐、尿素氮升高,尿中肌酐下降,双肾滤过率下降等。同时患者还会有高血压、高度浮肿等身体其他症状。

肌酐是肌肉在人体内代谢的产物,每20g肌肉代谢可产生1mg肌酐。肌酐主要由肾小球(肾脏的重要组成部分)滤过排出体外。血中肌酐来自外源性和内源性两种,外源性肌酐是肉类食物在体内代谢后的产物;内源性肌酐是体内肌肉组织代谢的产物。在肉类食物摄入量稳定时.身体的肌肉代谢又没有大的变化,肌酐的生成就会比较恒定。

肌酐分为血清肌酐和尿肌酐两类。

血肌酐正常值成人(男)79.6~132.6μmol/L (女)70.7~106.1μmol/L (小儿)26.5~62.0μmol/L

尿肌酐正常值为正常范围:男性5.3~16mmol/d;女性7~18mmol/d。

原有肾功能不全的人,如合并感染,包括感冒、肺炎,肠道感染,尿路感染等,可以在短期内出现肌酐升高。 2. 体内失水,如出现发热,多汗,饮水量减少,多尿期导致血液浓缩,肾血流量减少,可以出现肌酐升高。 3. 原有肾病患者,使用了肾损害的药物,可以出现肌酐升高,甚至不可逆转。 4. 原有肾脏病患者,出现病情复发,出现少尿,甚至无尿,可以合并急性肾功能不全,血肌酐升高。 5. 生活中出现劳累,休息不好,生活细节不注意,也可以出现一过性的肌酐升高。 6. 原有高血压,血压未控制好,长期中等及大量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总量大于1克甚至1.5克),可以缓慢,不知不觉中出现血肌酐升高。 不知您除了肌酐异常外,有没有其他的指标异常,有没有查尿常规、肾胀B超,最好到内科就诊,详细完善检查,明确病因,以免延误病情。

肾病患者在临床检查中会出现肌酐的波动,表现为血肌酐高于正常值,而尿肌酐低于正常值。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主要考虑为肾部疾病所致,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平时注意休息,饮食要以清淡、营养为主,不要吃刺激性、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持续性的低压高会转变为高血压疾病。
低压高就是舒张压偏高,就是当人的心脏舒张时,动脉血管弹性回缩时,产生的压力称为舒张压。对单纯舒张期高血压仍不容忽视,因为随着病程延长,单纯舒张期高血压可以转变为经典性高血压。甚至向单纯收缩期高血压发展。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年龄老化,预后就较差。
建议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降压药需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目前临床上的几种类型的降压药。还有就是合理安排饮食,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

黄胆高就是胆黄素增加后,它是一个有毒性的物质。对人的身体、肝脏、各个部位都会有损伤。
黄胆高可以损伤脑细胞,引起胆红素脑病。它对脑细胞的损伤是不可逆性的。它的危害有以下几点:1、可导致阻塞性黄胆。肝外的胆道系统发生肿瘤或结石,胆道阻塞,胆汁不能顺利排泄,进而发生阻塞性黄胆。2、可导致溶血性黄胆。如果红细胞破坏过多,产生的间接胆红素过多,这样就会使得肝脏不能完全把它转化为直接胆红素,进而发生溶血性黄胆。3、可导致肝细胞性黄胆。胆红素不能正常地转化成胆汁、肝细胞发生病变、肝细胞肿胀、肝内的胆管受压或排泄胆汁受阻都会使得血中的胆红素升高,进而发生肝细胞性黄胆。4、会引起肝脏病变。胆红素是血液中红血球的血红素代谢后的废弃物。若是血清中胆红素过高时,预示肝脏病变或胆管阻塞等异常讯息,血清胆红素的数值的高低代表着肝功能异常的严重程度。
黄疸的治疗要根据病因来治疗。如果病人是溶血性黄疸,那要做骨穿明确病因后进行治疗。如果病人是肝细胞隐性的黄疸,就要进行保肝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要清淡,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高眼压能够引起的主要症状是眼睛胀痛或者视力的下降和视野改变。
后面的视力下降和视野改变症状,其实主要就是长期高眼压损害了视神经功能引起,也就是青光眼这一类疾病对于眼睛主要损害。但是眼压高于正常值范围,并不一定就会有这些损害,因为也有个别人角膜厚度是比正常厚或者眼睛的结构与正常人有些差异。这种情况都有可能会引起测得的眼压数值比正常要高,但是同时没有其它眼部结构的损害,这种情况就称为生理性高眼压症,如果是这种情况,本身是正常现象,也就并不需要过分担心和特殊处理。
平时应多注意健康用眼,工作或学习用眼时间不宜过长,应间歇性的让眼睛休息,养成做眼保健操的习惯。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通常叶酸高,超过身体所需时,会自动排除体外,不会有太大的危害。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属于维生素B族,摄入量超过身体需要时,经代谢会从尿中排出,所以叶酸高的危害比较少受到关注。动物细胞自身不能合成叶酸,需从食物中摄取,叶酸高常见原因有:经常服用剂量大的叶酸片可出现叶酸高;长期食用大量柠檬、香蕉及动物内脏等高叶酸含量的食物,也可能出现叶酸高。
建议:叶酸经由肾脏排出,当肾脏功能障碍时,也可能出现叶酸高。出现叶酸高,停止服用叶酸片,多喝水促进排泄,积极治疗相关疾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来说,心率高有可能导致心输出量不足,引起缺血缺氧的症状。心率过高可能导致血液循环失常、窦性停搏、心动过缓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如果没有出现严重不良症状,通常不需要进行治疗,患者注意观察即可。如果出现严重不良症状,则应该前往医院就诊。
此外,心率高的患者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出现紧张和焦虑的情绪。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孩的白细胞数目高代表孩子的身体正在对抗炎症,并无什么危害。
婴幼儿白细胞增高分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主要为运动、剧烈哭闹或饮食后,白细胞可增高。病理性原因主要为感染,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严重创伤、中毒。白细胞为机体免疫系统的细胞,包括嗜中性粒细胞、嗜碱性细胞、淋巴细胞等,皆因炎症反应而引起。
举措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的药物或者是进行静脉注射;生病期间孩子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和忌讳油炸油腻的食物;生病期间要按时服用药物和多喝白开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