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不能吃什么??高血糖怎么治?

会员1141379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高血糖怎么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高血糖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你好,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或不吃高脂肪类食物,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包括甜的水果。可以多吃些含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蔬菜,豆制品,蛋类
有用0
关注
李香云 医师 河间市兴村镇医院妇产科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38025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11、多食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无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预防和控制要比治疗简单的多。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高血糖能吃以下食物。
通常情况下,如果孕妈在怀孕期间患有高血压可以吃黄瓜,大白菜,白萝卜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c。同时还可以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油腻性食物以及淀粉类主食适量食用。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建议孕妈在孕期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脂、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不能吃辛辣、甜味、油炸、腌制类食品。
如:辣椒、糕点、腌制的鸡蛋、炸鸡腿、动物内脏、脂肪、蛋黄等。对于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多吃小米,燕麦等粗粮,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鱼肉,瘦肉,牛奶等。患者很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血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的患者饮食上不要吃甜的食物,多吃粗粮,少喝汤,控制好饮食的总热量,平时饮食上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水果不要吃甜的水果,多吃一些西红柿黄瓜或者苦瓜等进行调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可以吃膳食纤维丰富、低糖的食物。
高血糖患者的正确膳食,应该是定时和定量,如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选择不同的种类。尽量不要吃高糖高热量的食品,可以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例如荞麦、玉米、燕麦等。此外,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吃含糖较少,升糖指数相对较低的食物,例如苹果、梨、柠檬,对高血糖患者的机体健康有一定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患者不能食用糖类食物,不能食用脂肪类食物,不能喝酒,不能食用容易胀气的食物,不能食用硬纤维食物,不能食用带有刺激性的蔬菜,不能食用刺激性调味品,不能生吃海藻类、菌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期高血糖建议以粗粮为主,粗细搭配,可以吃玉米、高粱米、糙米、全麦粉荞麦等,不要暴饮暴食,少食多餐。
想要血糖较好的得到控制,应注意少食多餐,在每天主食摄入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将一日三餐分成5-6餐,可以有效地将餐后血糖降到6.7mmol/L以下。如果孕妇是空腹血糖高,必要时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医生诊断看是否需要注射胰岛素降糖,此时仅靠控制饮食的方法降低血糖效果是有限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