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磨牙可以拔吗

会员1141368 46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18岁 北京 朝阳区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下边的左右两边第二颗磨牙都横着长. 半年前已经把左边的拔掉了 现在吃东西主要靠右边 感觉右边的第二颗磨牙又一直顶前面的牙齿 医生建议拔掉 可是那我两边就都剩一颗磨牙了 会不会对吃东西有影响 或者对以后有影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夜磨牙的发生,主要和三类因素有关1.心理因素:当大脑长时间处于高度兴奋和紧张状态,患者的各种情绪在睡眠状态可下意识地表现出来,夜磨牙就是这种表现形式之一。2.牙颌因素:包括牙颌畸形、缺牙、牙齿缺损或过长、单侧咀嚼等,可引起咬合障碍。所以在深睡眠时,机体就会增加潜意识的下颌运动,通过摩擦牙齿这个自纠性动作,以求达到咬合平衡。3.其他因素:寄生虫、血压波动、缺钙、胃肠功能紊乱、遗传因素等,都有可能引起夜磨牙。严重的夜磨牙患者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首先从病因入手,注意调节心理、减缓压力。最好休息放松,避免兴奋性食品,改善睡眠环境。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你好,可以到医院先拍个牙片,最好不要拔,这颗牙很重要.朋友欢迎你再次提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拔第二磨牙的害处主要是由于它的位置。
第二磨牙拔掉后,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修补是有影响的。首先容易造成对颌牙齿出现伸长的现象,而当对颌牙齿伸长以后,与邻牙之间会形成间隙,这时特别容易造成食物嵌塞,也就容易造成牙齿邻面的龋坏。
如果第二磨牙拔掉有影响,必要时拔掉了第二磨牙,需要及时的进行修补,才能够避免后续的反应发生。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齿矫正不需要拔第二磨牙,也是根据口腔的健康状况来进行决定。每个人的口腔情况有所不同,矫正的情况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第二磨牙主要是指倒数第2颗牙齿,在矫正的时候,如果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有可能还需要拔牙,如果并不受到影响,并不需要拔牙处理,可以通过戴牙套的方法来进行矫正。能用来改善牙齿的健康状况,及时恢复牙齿排列的整齐度,矫正牙齿期间不要吃过度坚硬的食品。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矫正一般是不需要拔第2颗磨牙,这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分析。如果第2颗磨牙的位置影响到矫正,通常是需要进行拔除的,没有造成影响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拔除的。矫正牙齿一般需要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进行矫正,主要是通过牙套的拉力使牙齿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的位置,还可以改善牙齿排列不齐或者是拥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口腔的卫生护理工作,同时要注意好饮食调整,尽量避免进食僵硬或者是粘黏性的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磨牙可以种植,磨牙并不是手术的禁忌症,保持良好的心情。磨牙有可能是精神压力比较大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咬合不良造成的,并不会影响到种植牙齿。如果牙齿缺损或者是牙齿损伤的比较严重,可以通过种植牙齿的方法改善,选择优质的材料种植到牙槽骨内,能够使牙齿的牢固性增加,提高整体口腔的美观以及口腔的咀嚼功能。日常要保持良好的口腔习惯,种植牙齿的24小时之内,不要刷牙或者是吃一些粗糙的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磨牙一般可以种植牙齿,还要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诊断。磨牙只是一种不良的口腔习惯,并不会影响到种植牙齿,可以到医院进行全景片检查,判断口腔的健康状况,如果并没有炎症或者是口腔感染的现象,可以通过种植牙齿的方法,改善牙齿出现的缺损现象。种植牙齿的时候需要选择优质的材料,能够延长维持的时间,生物相容性是比较好的。要做好口腔的维护措施,不要吃比较生冷或者是坚硬的食物,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牙前,通常先检查x光片,确定牙根位置,然后由专业牙医进行拔牙。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注意每天刷牙两次,饭前饭后漱口。口腔疾病病人应避免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和易消化的食物,合理饮食,按时休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