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心烦心闷心慌出汗怎么回事

会员6356557 16 已回复
全部症状:心烦心闷心慌出汗

发病时间及原因:好好的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5555
你好,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突然心慌出汗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一般会出现胸痛、心悸、呼吸急促等症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病发时,可能会出现突然心慌出汗的情况。
突然心慌出汗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复方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出汗恶心可能是低血压、身体虚弱、肾阴虚、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低血压、身体虚弱、肾阴虚、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情况,患者都可能会出现心慌、出汗、恶心的症状。建议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健康,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慌、手心出汗可能是交感神经兴奋。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可引起心率增快和血压升高,而心肌收缩力及排汗量减少。因此,当情绪激动、紧张时就会有以上表现。咖啡和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兴奋性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刺激交感神经兴奋。某些快速心律失常疾病如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还可表现为发作性心慌,还可因病人心情紧张而掌心多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出汗主要是由一些心律失常引起,例如:心律失常,如阵发性的室上性心动过速,阵发性的心房抖动,如果心跳突然加速,可以达到200次/分钟,这时会表现出心慌、盗汗、头痛、眩晕等。
还有一种是心肌缺血发作,有的病人的心肌缺血发作并不典型,主要表现为心慌,出汗,或者还有一些其它的病症,例如:低血糖,主要是因为没有进食,消耗过多,如果发生了低血糖,则会有心慌,出汗多,严重的还会出现眩晕,如果突然心慌出汗,一定要及时找到病因,进行相应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这种情况是阴虚火旺造成的。
中医认为,人体的阴阳相对平衡,如果阴液不足,阳气相对亢奋,扰乱虚热内的身心,就会出现失眠多梦、心慌的症状。虚热强制津液外出时,会出现出汗的症状。建议服用消炎药,如脂白地黄丸和六味地黄丸。平时休息,不要熬夜,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突然出现心脏方面的症状,包括心慌、出汗、乏力等问题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时,很多症状有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衰,或者心绞痛发作、心律失常的可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