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左上1门牙打球撞断,做了根管治疗,医生说要镶牙带牙套。我...

会员1141349 18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0岁 广东 广州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左上门牙打球被撞断引起牙髓炎,医生做了根管治疗,然后说要镶牙带牙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问镶牙带的牙套跟矫正带的牙套是一样的吗?就是那种钢丝的?我怕影响美观,可以不带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你好,你说的那种牙套就是医生所谓的牙冠 不是矫正牙齿的那种 要你套牙冠是因为牙的缺损比较大,所以不戴牙套长期咬东西会使得牙齿容易裂而裂了多半就得拔牙了,防止他裂,朋友欢迎你再次提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是,镶牙跟牙套并不是一样的。牙套一般不需要做拔牙处理,直接把烤瓷牙套附着在牙根上面即可。镶牙是指牙齿缺失以后,到医院去通过医学手段,用特殊的材料修复缺失牙齿的一种方法。目前临床上常用的镶牙方法有三种:一、种植义齿,把种植体直接植入到牙槽骨当中,然后在种植体和牙槽骨完全结合以后,在种植体上进行义齿修复。二、固定义齿,它是在缺隙的两侧选用基牙,然后磨除一部分基牙牙冠的硬组织,厚度要和义齿的厚度一致。制作义齿,把它带在基牙上,通过两侧的基牙形成一定的帮助,帮助咀嚼和咬合。三、活动义齿通过卡环固定在邻牙上,这样可以镶义齿,然后行使咀嚼功能。建议镶牙前需要先治好口腔疾病,比如牙龈炎、牙周炎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镶牙之后还能带牙套,通常是不会受到影响的。牙套在口腔科是比较常见的,对牙齿可以起到固定以及矫正的效果,目前的牙套主要包括烤瓷牙套和金属牙套,导致牙套质量是比较好的,而且也不会导致牙龈部位受到刺激,也能够防止牙齿出现脱落或者是松动,刚开始佩戴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牙齿部位出现轻微的疼痛,这是属于正常的。佩戴牙套期间应该做好口腔卫生工作,尽量不要咀嚼太硬的食物,防止疼痛症状有所加重。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带牙套和镶牙都比较好。如果蛀牙损伤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并且没有损伤到牙神经,可以通过带牙套方式改善。如果蛀牙损伤情况比较严重,而且牙齿已经快被吃完了,并且伤到了牙神经,需要通过镶牙的方式改善。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以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镶牙套一般需要300元到800元左右一颗,选择的材质不同,费用可能会存在偏差。牙髓炎根管治疗以后容易使牙齿不会失去营养,有可能会引起崩裂和损坏的情况发生,当牙膏可以起到保护牙齿作用,有利于牙齿使用时间延长,大多数选择普通材质的金属或是烤瓷牙套一个费用在300元左右,选择较好材质的材料,费用有所提升可能需要800元左右一颗。平时要避免过多摄入坚硬不易咀嚼类食物,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损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根据不同的牙齿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所以不能主观判断。从应用的時间长度上看来得话,种植牙的时间较为长的,由于种植牙能够跟一切正常健康的牙齿彻底结合,跟确实牙沒有非常大的区别,假如考虑到用的時间长度得话,就挑选种植牙。而镶牙齿是要把烂掉的牙周围的牙磨小,才可以做三个一起的冠,假如周边的二颗牙都很完好无损,这一计划方案就并不是非常好。因此,需要根据牙齿情况来看,两者都各有优势。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每次餐后含清水漱口,早晚正确的刷牙。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镶牙之后还可以带牙套,可以起到固定牙齿的作用。在镶牙之后,由于牙齿不是特别的稳固,所以需要戴牙套进行固定,通常可以有效的固定牙齿,而且还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巩固。在戴牙套期间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按压应保持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出去刷牙,可以减少口腔内的细菌残留。在卸完牙齿以后,饮食上尽量不要吃一些过于坚硬的食物,一般有助于减少牙齿受损的情况,也可以避免牙龈出血的症状。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