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爱长出气什么原因?

会员6002162 43 已回复
胸闷气短爱长出气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其病因不一样,治疗不一样,后果也不一样.因此这是需要进一步做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胸闷气短通常由并胸膜炎或胸腔积液,结核,肿瘤引起。
右胸闷气短建议病人到医院拍胸片复查,还是住院比较好,待疾病确诊后,再行处理。另外,如果患者出现了胸闷现象的话,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比如阿司匹林胶囊等。且疾病未得到充分诊断前,还是不乱用药的好,尤以抗菌素及激素为甚。另外还要加强日常护理,如合理运动、戒烟、心理疏导等,这样可以提高生活质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可能是心血管疾病、运动等原因导致的。
在心血管方面,以高血压、冠心病为主,主要表现为胸闷、气短。如果心功能不佳,会有明显的胸闷、气闭等表现。胸闷气闭与冠心病、心肌病等多种疾病有关,同时也与呼吸系统有关。
运动之后会有胸闷、气闭的现象,最好是不要运动,要静坐,在休息会缓解;夜间睡眠中出现胸闷气闭的情况,可以在短期之内做好准备,缓解胸闷气闭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夏季胸闷气短是什么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夏季胸闷气短,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心肌缺血、供血不足、心脏瓣膜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引起的,建议患者首先要到医院及时通过检查明确诊断,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此外,夏季天气炎热、湿度过大会使人的新陈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多,也可能出现夏季胸闷气短的情况。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通风,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尽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有时会有胸闷气短,也有一阵性的心肌供血不够,也有心脏神经官能症,也会导致气血亏损、免疫力低下、缺铁性贫血、呼吸道炎症等过敏性疾病,需要定期进行心电图、胸部X光片、血常规等辅助检测,多运动,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是因为缺血性心脏病,可以口服稳心颗粒,同时口服复方丹参滴丸,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考虑肺部疾病可能性大,也可能是心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心病等患者出现咳痰不畅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肺间质纤维化的患者经常出现干咳胸闷气短。慢性咽炎合并心肺功能不全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早期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需进一步行心电图、彩超等检查,观察有无心脏功能异常。
此外还会出现孕后精神紧张、情绪影响等问题。孕后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的身体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如性情暴躁,恶心头晕,疲乏无力或者乳房胀痛等,应该正确对待这些生理上的变化,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不要太着急,否则还易引起胸闷不舒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