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超查子宫肌瘤,是否要空腹?

会员5742598 --- 已回复
做B超查子宫肌瘤,是否要空腹?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魏建林 副主任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月经不调,盆腔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
已帮助用户: 57501
你好,这样的情况是不需要空腹的,但是要憋尿,祝健康。
有用0
王加琴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微诊疗手术,熟练运用宫腔镜和腹腔镜手术解决各种...
已帮助用户: 719
问题分析:女性做b超,,可以查出子宫肌瘤,子宫发育异常、子宫内膜有无病变,盆腔内有无炎症表现等。
意见建议:定期做妇女病普查,注意生理卫生,保持心情舒畅,不要随意服用激素类药物。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子宫肌瘤是由于长期的体内雌激 素增高后引起的良性肿瘤,常容易出现了阴道出血、腹部包块形成,常伴有痛经和白带增多等症状。
意见建议:需去医院做 个详细检查,来明确疾病的严重程度,如果子宫肌瘤比较明显,需采用手术切除治疗才能痊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B超是可以检查出子宫肌瘤的。除非肌瘤非常小,不过这种肌瘤本身就是良性的,所以非常小的肌瘤看不到也不影响健康,定期做体检。可以多吃酸梅对子宫肌瘤治疗有帮助,酸梅中有活性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让子宫肌瘤缩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是有遗传因素的,如果家族当中祖辈或者直系亲属有人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孩子就要注意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可以做妇科的B超检查,要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平时也要注意让患者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当身体的免疫能力强大以后,即便是身体有这样遗传的基因,也不会出现发病的情况,因此遗传因素并不是绝对的致病因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进行子宫肌瘤的检查多是做彩超,所以是需要憋尿的,但是不需要空腹可以正常吃饭。可以正常饮食另外注意可以就真当地医院妇科开检查单。检查的时候先预约彩超的时间,然后在进行憋尿,这样比较方便。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可以治愈。
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如果子宫肌瘤体积比较小,可以通过遵医嘱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子宫肌瘤体积比较大,可以遵医嘱通过手术直接切除。需要注意的是,子宫肌瘤可能和激素水平异常可能有关,因此要注意日常调理。
患者日常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锻炼。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B超是一种通过释放超声波后接收,起到检查体内的病灶的作用,子宫肌瘤一般通过小腹部位的B超检查是可以比较容易检查出来,而且可以大概的知道子宫肌瘤的大小和具体的部位的。只要膀胱充盈良好,都是做得比较准确的,如果说有子宫肌瘤一到两个厘米,那么,只要没有月经的改变,没有腹痛,都是可以观察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B超可以从子宫肌瘤的外观上来观察子宫肌瘤的特性,B超不可以检查子宫肌瘤会不会变性,但是能够初步判断子宫肌瘤是否变性。如果想要确诊,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宫腔镜检查,取局部组织做病理分析,能够达到确诊的目的。子宫肌瘤存在两种变性的可能,一种是红色变性,再一种就是恶性病变,如果发生了这两种情况,往往会伴随腹痛、月经异常等症状,可以根据B超的检查结果和症状进行综合判断,来确定是否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明确诊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