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与更年期有关系吗

会员5596744 42 已回复
子宫肌瘤与更年期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加琴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微诊疗手术,熟练运用宫腔镜和腹腔镜手术解决各种...
已帮助用户: 719
问题分析: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15分钟,增强体质;二是调整思维方法,多数失眠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三是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四是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养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每次发作大多数可以缓解,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
意见建议:你可能是一直心理紧张担心某个事情或东西,造成你心理压抑。你需要培养自己的兴趣,例如篮球,游戏,音乐都可以,找到让你兴奋的事物。如果你一直担心过去某个事物,你可以试图忘记过去,可以通过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忙的忘记过去了。还要要对自己笑一笑,照镜子,真心的喜欢自己,因为欢笑能增强人的免疫力。
有用0
关注
刘颖 天津怡泰生殖专科医院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问题的咨询
已帮助用户: 154228
您好,子宫肌瘤与更年期是没有关系的,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形成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多考虑为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导致。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和男人的精子没有关系。
子宫肌瘤是一种好发于育龄期女性的良性肿瘤,主要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有关系,雌激素水平过高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肌瘤,而且一部分的子宫肌瘤会在绝经之后随着雌激素水平的降低而自行减小或者钙化,对患者的正常生活没有什么影响。另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经期延长,经量增多和痛经的症状,需要进行药物或者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生殖器官的良性肿瘤,体积不大,是不会影响正的,但是如果肌瘤体积比较大,并且是多发,就会影响的,会导致流产,体积大先行肌瘤剔除手术以后再要宝宝比较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症状与子宫肌瘤生长的部位和肌瘤的大小有关。如果肌瘤生长在子宫腔内或子宫肌层,就会引起子宫月经量的增多和月经周期的改变,如月经期的延长等症状甚至贫血的症状。如果肌瘤大就会压迫邻近的脏器出现压迫症状,如尿频尿急或者下腹坠胀痛等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在临床上,已经确定子宫肌瘤是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也就是只要卵巢功能正常,周期性的分泌雌性激素,子宫肌瘤就会赖以生长。在有性生活的时候,对子宫肌瘤不会产生影响,因为无论是在生育年龄,还是在绝经以后,女性都是会有性生活的,而绝经以后,子宫肌瘤又会萎缩、消失,可见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没有关系,只与体内的雌性激素有关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节育环是在子宫腔内放置的,和子宫肌瘤无关系。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生于生育年龄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肌瘤萎缩而变小等。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和雌激素水平高关系密切,易出现月经周期提前,经血量增多而导致出血性贫血。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一般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属于良性病变,生长缓慢,不影响月经和大小便,可以先观察,暂时不用手术治疗,定期复查,只要是没有明显增长就没事。上环是不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含雌激素高的食物,如豆浆,蜂蜜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